廣告

2018年2月14日 星期三

奧運會的偽善:應該重新將其重心轉回到運動員身上

平昌冬奧會已經在幾天前拉開了帷幕。《曼海姆晨報》的評論則把目光投向了下一屆在北京舉行的冬奧會。這篇以"最低谷"為題的文章認為,越發面對公眾質疑的奧運會,應該盡早將其重心拉回到運動員身上來。
"奧運會又一次陷入了危機,也同樣是咎由自取。冬奧會的問題尤其明顯。選取2022年冬奧會舉辦地點時,一連多個申辦國都紛紛退出,德國、瑞典、瑞士、挪威的民眾都擔心奧運會將造成高額開支以及環境破壞。最終,候選的申辦城市只有中國北京以及哈薩克的阿拉木圖,勝出的則是北京。"
"中國以及哈薩克都不是民主模範。因此,在許多批評人士眼中,將2022年冬奧主辦權交給北京,證明了那些體育官員們只關心商業利益,而不關心人權和奧運精神。4年前的俄羅斯索契冬奧會估計花費了500億歐元,蒲亭總統要將俄羅斯打造成頭號體育大國。而這個國家的獎牌,卻是建立在官方支持的興奮劑體制之上,具體案情如今依然在調查。然而,這種調查到底有多認真?這種質疑也進一步加深了公眾對奧運會的不信任。"
"在今後的奧運會申辦中,如果能將奧運會的環境保護列為最重要指標,就將是一個出現改觀的標志。這意味著奧運會將跳出惡性循環。氣候在變暖,全球公眾對冰雪項目的興趣也不大,所以合適的申辦國家數量稍微少點也無妨。"
"奧運會應該重新將其重心轉回到運動員身上。現在的情況卻不是如此。正在召開的平昌冬奧會,根本不考慮哪些天氣更適合運動員比賽,而是完全聽命於電視轉播的最佳收視時刻。"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