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7年12月22日 星期五

小改善的巨量累積: 每次上傳,少一 click的改善

對於客戶數超多的軟體供應商,如Microsoft、Google等,每回多 (少) 一 次click,總數會很大。
所以,最近blogspot內部的一小改善,可以一記。


每次上傳,少一 click的改善

約11年前,採用被Google 買去的blogger (blogspot),當時由美國方管理。
我常剪貼原來文本的"超連結" (hyperlink)。
而我開了近20個blogs。每個blog 的重點不同。
後來blogspot轉到遠東方管理。
幾年前,管理blogspot方發現,引的hyperlink,原作者可用它當廣告 。 譬如,我引"[英] 赫胥黎著、嚴復譯《天演論》",其中, "赫胥黎嚴復天演論》"等三處有hyperlink,百度百科即可用它們,在我貼文作廣告。
如此,可造成我的貼文有Google及其他廣告商,所謂"混合",上傳時會顯示:

        "這個頁面所含的 HTTP 資源可能會在使用者透過 HTTPS 瀏覽網誌時造成混合內容,進而影響安全性與使用者體驗。
修正    關閉    瞭解詳情 "



所以,Blogerspot 決定"清理"原引的hyperlinks (不顯示)。
但,Google的哲學是,這雖可完全自動完成,但要原作者自己同意,重新上傳時,再改善。
所以,每回,我將原貼文充實化之後,要上傳前,先"清理",再click上傳。

如此,約2年。最近,每次上傳,少一 click的改善,即,充實原文章,要上傳時,若有標題,不用再一次click,即可上傳。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