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7年9月20日 星期三

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簡稱共青團)尾大不掉?

【報你知】共青團
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簡稱共青團)成立於1922年,是中共重要青年組織,目前團員約8900萬人,是全球最大規模青年組織之一。共青團被視為中國新一代領導人的「培育地」,包括已故中共前總書記胡耀邦、中國前國家主席胡錦濤、現任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等人,皆曾任共青團第一書記,其派系被稱為「團派」。 
2017.9.21
秦宜智被調離共青團第一書記。......秦將任中國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副局長,雖特別註明是「正部級」,但該職僅排名第三,遭冷凍不言可喻。共青團中央第一書記職位目前懸缺。
實上,自從團派要角、中共中央辦公廳前主任令計劃2014年涉貪被查後,共青團就被習近平不斷整肅,導致團派官員人人自危。2015年7月習在會議上,嚴厲指責共青團處於「高位截癱」(四肢癱瘓)。而中國官方近日出版的新書《習近平關於青少年和共青團工作論述摘編》,也披露習對共青團的不滿,他抨擊共青團「形同虛設」。加上秦在四川工作期間,與時任四川省委書記周永康有諸多交集,之後周高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2013年涉貪被查,秦恐遭牽連。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