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7年7月1日 星期六

郭董搶標東芝記憶體:拖6個月後撤標

郭董搶標東芝:6個月後撤標

仍渴望收購記憶體 但拖太久就打消念頭

 


【林文彬╱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東芝公司日前選定「美日韓聯盟」為旗下東芝記憶體公司優先競標者,但至今仍未與該聯盟簽約。鴻海(2317)董事長郭台銘昨接受《日本經濟新聞》獨家專訪時再次對東芝喊話,表示他仍渴望收購東芝記憶體,但如果競標拖太久,6個月後他會撤回競標。
郭台銘說:「我正在(對東芝)提供援助,但如果他們一直把我排除在外,6個月後我將打消收購(東芝記憶體事業)的念頭,因為屆時東芝的技術將落後其他業者。」

INCJ談判陷入膠著

東芝已暫時選定由日本產業革新機構(INCJ)、日本政策投資銀行(DBJ)、美國貝恩資本(Bain Capital)和南韓SK海力士(SK hynix)組成的美日韓聯盟為東芝記憶體優先競標者,但郭台銘在鴻海年度股東會上表示,他對東芝記憶體案仍有5成把握。鴻海據傳在所有競標東芝記憶體的業者中開價最高,出價逾2兆日圓。不過,日本政府官員一直試圖避免鴻海贏得東芝記憶體,原因是他們擔心東芝的先進記憶體技術可能外流。
另一方面,東芝與美日韓聯盟的談判已陷入膠著。INCJ會長志賀俊之表示,目前他仍無法確定何時會簽約收購東芝記憶體,檢視所有文件需要時間,但強調談判未被任何問題擱置。東芝日前也表示,該公司要花時間才能與美日韓聯盟達成共識,因為該聯盟由許多成員組成。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