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7年5月29日 星期一

驚傳: BMW停工;英國航空公司電腦系統大當機

【劉煥彥、侯良儒╱台北報導】德國高級汽車製造商寶馬(BMW)分布德國、中國與南非的五座工廠,昨天驚傳停工,主要是因零組件供應商博世(Robert Bosch)義大利工廠的方向盤零件供貨不足,導致BMW從1系列至4系列車款量產全部受影響。不過台灣BMW發言系統昨表示,台灣車主訂車交車時程未變。

財務損失難以估計

外電報導指出,BMW德國萊比錫部分工廠上周五就停工,慕尼黑工廠上周也被迫從上班五天縮減至兩天。該公司在中國瀋陽與南非Rosslyn工廠,昨也都停工一天,且各廠停工或減產可能持續一周。
彭博與路透報導,BMW採購主管Markus Duesmann昨指,BMW在德國部分工廠減產,瀋陽與南非廠則延長停工時間,至於財務面衝擊還無法估計。 

新車上市時程未變

他在聲明中說:「我們的供應商博世,目前未能為BMW的1系列至4系列提供足夠的方向盤零件。本公司將彈性調整製程,以期降低損失,並盼博世身為負責的供應商,會補償(我們的)損失。」
德國新聞刊物Focus估,BMW只要停工一天,損失就達上千萬歐元(逾三點四億元台幣)。
對此台灣BMW發言系統昨回應,此事件不影響台灣車主訂車交車時程,工廠仍會依照原訂計劃生產,且涉及零件缺料的車型皆已在台灣發表,不影響未來新車在台上市時程。 
----

英航取消航班影響眾多旅客,不少人被迫在機場打地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英國航空公司電腦系統上周六傳出大當機,迄今已上千架次航班取消,倫敦希斯洛、蓋特威克兩大機場亂象叢生,許多乘客被迫滯留機場打地舖、旅館處處客滿又敲竹槓,再不然就是人上了機、行李卻沒跟著來。甚至等待搭車離開機場的隊伍也是大排長龍,1名英航資深機師看不下去,親自開車將1名年老罹癌旅客載回家。

英航機師維林親自開車送一名罹癌的老先生回家。
翻攝英國《每日電訊報》

當機恐賠償39億

儘管英航聲稱航班已「近乎恢復正常」,但機場仍是一團亂。不過在亂象中,仍有暖心故事。根據英國媒體前天報導,1名在英航工作29年的資深機師維林,從巴西里約熱內盧駕機11小時飛抵希斯洛,又在停機坪等待空橋數小時,然後協助乘客搭航廈巴士離開。當時維林發現乘客中1名虛弱的老先生,才剛動過癌症手術,卻遭接機者放鴿子,因為對方誤以為航班取消,他當下決定開車送老先生返家。
專家預估,英航亂象仍可能維持數天。根據估計,這次英航大當機影響上千航班,賠償金額可能高達1億英鎊(約39億元台幣)。當地工會批評,英航在2016年裁撤IT員工,把工作外包到印度,導致這個「原可避免的」災難。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