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7年4月22日 星期六

台灣軍方人事新

台灣軍方人事大地震

台灣總統蔡英文上台即將滿一年,她近日核定軍方高層人事調整,打破許多慣例,外界分析,這顯示蔡英文推動國防自主的決心。
(德國之聲中文網)台灣國防部發布新聞稿指出,現任參謀總長邱國正屆齡退伍,5月1日由軍政副部長李喜明上將調任,軍政副部長遺缺由副參謀總長執行官蒲澤春上將調任。另外,軍備副部長鄭德美上將轉任戰略顧問,遺缺由中科院長張冠群中將接任,並且晉任二級上將。

展現國機、國艦國造決心

蔡英文就任總統後強調國防自主,先請空軍出身的馮世寬擔任國防部長,再由潛艦戰隊出身的李喜明接任總長,展現國機國造、國艦國造的決心。媒體報導,李喜明曾經赴美留學,外語能力佳,經常獲邀參加美方各種軍事活動交流,與美方互動良好。而中科院高度配合推動國機、國艦國造,中科院長張冠群可能因而中選,成為首位沒有帶兵資歷的上將副部長。

李喜明接任參謀總長,一般還認為有跡可尋,但軍政副部長遺缺由同樣身為海軍上將的蒲澤春接任,令外界頗為意外。尤其,軍旅生涯一路在中科院的張冠群直升軍備副部長,更創下科技軍官升為上將的紀錄。如此一來,軍方"四巨頭",國防部長、參謀總長、軍政副部長、軍備副部長,一位空軍、兩位海軍出身,一位科技背景,完全無陸軍出身將領,相關人事佈局前所未見。......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