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7年2月16日 星期四

風水輪流轉 General Motors Is in Talks to Sell Opel /標緻雪鐵龍洽談收購歐寶

【即時頭條】標緻雪鐵龍洽談收購歐寶 東風集團股份成為潛在受益者
自從2014年對標緻雪鐵龍集團施以救助以來,東風集團所持股權的價值已經翻倍,至22億歐元(約合23億美元)。現在這家法國汽車製造商如果能夠成功收購通用汽車的歐寶,東風還將有更大收穫。
歐寶是通用汽車的德國子公司,其技術已經用於別克君威(Buick Regal)等在中國熱銷的車型,可望促進東風的發展。雖然通用汽車為了旗下別克和雪佛蘭等品牌,在2015年將歐寶(Opel)撤出了中國市場,但是歐寶的工程和開發專長,將助力標緻雪鐵龍和東風在中國這個全球最大汽車市場的擴張。
在彭博報道了相關訊息之後,標緻雪鐵龍證實,正在研究收購通用汽車的歐洲業務。若收購成功,將使得標緻雪鐵龍超過雷諾,成為僅次於大眾汽車的歐洲第二大汽車製造商。
汽車產業調研公司Fourin Inc.在名古屋的分析師Zhou Jincheng說,儘管歐寶這個品牌在中國不成功,但通用汽車許多暢銷車型實際上是基於歐寶的平台開發的。歐寶可以幫助標緻雪鐵龍和東風開發針對中國市場的標緻雪鐵龍品牌汽車,甚至把技術提供給東風的自有品牌。
對於前述潛在交易對東風的意義,東風集團股份的發言人Zhou Mi不予回應。 撰文/彭博社


對於我輩讀過
Sloan, Alfred P. (1964), McDonald, John, ed., My Years with General Motors, Garden City, NY, USA: Doubleday, LCCN 64011306OCLC 802024Republished in 1990 with a new introduction by Peter Drucker
其中併購Opel 的"客觀報告者,這則新聞,真讓人感嘆!




General Motors Is in Talks to Sell Opel A1


General Motors has entered talks to sell its European business Opel to Peugeot as the U.S. auto giant seeks to shed money-losing operations abroad and focus on its home market.


Ditching Opel Is Next Step in GM CEO’s Profit Drive A2


In considering selling a struggling Opel AG unit, GM Chief Executive Mary Barra appears to be one step closer to dismantling the mega-volume strategy that guided the Detroit car giant for a century.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