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7年2月21日 星期二

台灣通力KONE假記錄送檢 公安引疑慮

Kone
Engineering company
KONE Oyj, founded in 1910 and headquartered in Helsinki, Finland, is an international engineering and service company employing some 49,000 personnel worldwide. Wikipedia
Stock priceKNEBV (HEL) €41.55 +0.03 (+0.07%)
Feb 21, 6:29 PM GMT+2 - Disclaimer
CEOHenrik Ehrnrooth (Apr 2014–)
Revenue8.784 billion EUR (2016)
FoundedOctober 27, 1910




......但在尚未通車的桃捷、北捷中和線、貓纜等大眾運輸系統內,通力公司則有維修團隊進駐現場,電梯設備明顯比其他民間單位狀況要好,至於是否有偽造保養單的情形,仍待相關單位調查釐清。
本刊調查,總部位於北歐大國芬蘭的通力公司,目前名列全球第二大電梯公司,以生產超高速電梯而聞名,連續六年被著名商業雜誌《富比士》評選為全球最具創新力企業之一,今年通力則在上榜的百家企業中位居第56名,成就突出。

假記錄送檢 公安引疑慮

然而在台已成立25年的台灣通力,行事風格卻不像榮獲多項殊榮的母公司一樣卓越。一名台灣通力公司的員工向本刊透露,台灣分公司為了美化業績數字,祭出低價搶標各項政府或民間標案,雖然成功得標多項公共建設及知名賣場,但服務品質也隨之打折,還出現安檢造假的情形。
由於建築法規中規定,昇降機公司必須將負責安檢維修的人員名單、照片和保養紀錄,送至內政部營建署查核備存。而台灣通力公司雖有定期提供資料給主管機關檢查,但內容卻是虛假不實,雖已被台北市政府查出違規,可是身為最高主管機關的營建署,至今仍未有任何作為!若因此發生嚴重公安意外,營建署恐怕難辭其咎,也無法對社會大眾交代!
回應
本刊致電台灣通力公司,該公司回應安檢造假一事屬內部疏失,已接受政府要求及時改善。至於由無證照的建教生進行電梯安檢,通力表示,確實有聘雇建教生,目的在協助學生考取證照,以後會注意規定。
內政部營建署表示,日前陸續接獲民眾檢舉台灣通力公司安檢造假,幾乎都在台北市,目前先移交台北市政府查核處理,後續結果再由北市府呈報。
好市多發言人王友玫指出,台灣通力公司是長期配合的電梯廠商,已要求馬上改善。日後執行安檢時,通力公司需先告知安檢員姓名、提供照片,並出示證照,才可執行安檢。

鏡傳媒
電梯傷人、吃人憾事頻傳,最終原因竟是安檢全沒照步來…
 
同場加映
電梯安檢有規範 不實登載涉詐欺 https://goo.gl/UKDBw5
電梯傷人、致死層出不窮 安檢不可馬虎 https://goo.gl/GxnG4o⋯⋯
更多

本月初,北市消保官突襲位於內湖的好市多量販店,發現店內台灣通力公司…
MIRRORMEDIA.MG|作者:鏡傳媒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