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6年12月6日 星期二

海霸王於成都和廣州的食品公司遭報食安問題,登廣告自我刨根


謝金河新增了 7 張相片
自我刨根的企業,明天不會更好!
在中國壓力下,台灣的企業被迫表態,這兩天海霸王公開跳出來,承認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其實,這是企業自己的選擇,昨天蘋果日報記者打電話問我對此事有什麼看法,我因為剛開完會,不知此事,我就回說暫時不表態。
從過去10年來,被迫對一中表態的大老闆,大多數企業從此就沒有再好過,這是鮮明的事實。最早是2005年的許文龍,那時他為了奇美電子忍辱負重,但此事成了他愛台灣一生最大的歉疚,最後奇美電也只能拱手讓人。
接著是2012年的王雪紅,她在選舉投票日最後一刻在電視發表聲明,宏達電到今天都爬不起來。現在是最有本土色彩的海霸王,莊老闆在台灣發跡,在中國大陸擴張版圖,如今主動跳出來,恐怕有難言之隱,但我相信海霸王在台灣從此不會再更好!
最近我列了一張清單,結束中國大陸投資的上市櫃公司已經可以列出一大串,很多在台灣賺錢的企業都在中國大陸賠大錢,打包回家的企業,最近股價反而大漲!
懂得飲水思源,企業才有韌度與厚度!許文龍磊落一生,最不喜歡別人說的就是2005年不堪回首的往事!


海霸王登廣告切割蔡英文,支持兩岸同屬一中

海霸王今天在旺報刊登全版廣告,聲明「海霸王國際集團,兩岸企業均為總裁莊榮德家族百分之百獨資經營,絕無他姓股東」,切割與總統蔡英文家族之間的關係 ,並且表示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立場。
上個月海霸王於成都和廣州的食品公司遭報食安問題,其中成都海霸王的食品抽檢發現「摻假摻雜」,日前已被罰款近404400元,此外廣州海霸王食品公司、海霸王(汕頭)食品公司及其2家分公司均遭爆料存在安全生產問題。
對於集團和總統蔡英文家族有生意往來,集團為綠色台商,一邊賺大陸錢,一邊回台支持台獨的說法,海霸王表示這是臺灣選舉時有心人士的斷章取義。並在聲明中的第二點特別指出,集團與蔡英文家族僅有租賃關係,海霸王與蔡家就是單純的房東房客關係。也表示33年前受讓正中企業股權時,蔡英文還在海外留學,集團內根本沒有人認識她,此外集團內任何企業皆無蔡家相關人士之持股。
對此,總統蔡英文上午出席全國科學技術會議時,並未回應,不過總統府表示,任何以政治干預台商的投資及經營或要求在立場上表態,不僅影響臺商合法權益及投資意願,也不符雙方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策立場,不樂見此種情形發生,而政府對類似狀況以及可能發展將持續關注,也正研議相關因應策略及措施,以保障台商的合法權益 。
海霸王聲明全文如下:

近期在兩岸關係充滿不確定氛圍之下,不斷有傳聞海霸王集團為綠色台商,一邊賺大陸錢,一邊回台支持台獨,為了讓大眾瞭解事件真相,並為維護集團聲譽,特聲明如下:

一、海霸王國際集團,兩岸企業均為總裁莊榮德家族百分之百獨資經營,絕無他姓股東,海霸王堅定支持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和平雙贏的心志從未動搖!

二、海霸王集團與蔡英文女士家族僅在台灣台北市中山北路大樓成立租賃關係,而海霸王於33年前單純自第三人受讓正中企業百分之四十的股權時,蔡女士尚在海外留學,集團內無人與其相識,而33年前與大樓所有權人正中企業簽訂的海霸王餐飲大樓租賃合同就延續至今,海霸王與蔡家就是單純的房東房客關係,僅有租賃關係,海霸王集團內任何企業皆無蔡家相關人士之持股,媒體大量轉載蔡女士敘述海霸王企業為其家族事業,實為臺灣選舉時有心人士的斷章取義,此事事後也獲相關人士的澄清說明:該商業大樓,蔡氏家族僅有部分產權,但海霸王企業集團絕對為莊氏獨資。

三、海霸王於1994年到大陸投資,22年來不遺餘力推進兩岸經貿合作,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於今年11月18日與海霸王總裁莊榮德會晤時,亦感謝莊總裁多年來對國民黨的支持,並肯定海霸王致力於兩岸經貿交流的貢獻。

四、海霸王對大陸未來發展深具信心,明年預計擴大投資中國大陸,於廣東從化、汕頭與成都,興建酒店、冷凍物流中心、觀光旅遊、文創、網路商務等專案,除每年持續不斷將資金投入大陸事業,創造就業機會外,也積極投身當地公益:扶危救困、捐助學校、協助骨髓移植與回應四川汶川、雅安地震捐助等,用實際行動印證兩岸一家親的情懷。

海霸王集團單純、務實,對政治並無絲毫涉入,更不參與臺灣任何政治活動,始終為貫徹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信念並促進兩岸經濟合作發展而努力,日後,亦將進一步提升產品品質,提供廣大消費者更好的服務,並積極參與兩岸社會公益,擔當起企業所應有的社會責任!

海霸王國際集團

二 ○ 一 六 年 十 二 月 五 日

海霸王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