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6年11月3日 星期四

忠旺(Zhongwang)買愛勵(Aleris)受阻

Zhongwang USA LLC in August agreed to buy Cleveland-based Aleris Corp. from its ...
South China Morning Post - 20 hours ago
各位可以知道馬雲為何替中國買此報



普利茲克在講話中還提到了中資企業的海外收購浪潮,認為他們收購外國公司以及技術是出於政府的利益,而非實際的商業目標。就在同一天,12名美國參議員要求叫停中國忠旺國際以23億美元收購美國愛勵鋁業的交易,理由則是國家安全。


12名參議員在致美國財長雅各布·盧(Jack Lew)的信函中,要求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對這起併購案重新審議"並最終予以拒絕"。信件指出,這起併購會損害美國國防的工業根基。"這會直接破壞我們的國家安全,危害敏感技術的製造業基礎,並導致敏感技術流失往中國的重大風險,從而危及美國的國防利益。"信中還稱,美國的工業現在已經因為中國方面扭曲市場的政策而受到損害,"中國製鋁工業的產能過剩,直接導致了美國國內相關產業的衰退,一些生產線不得不關閉。在這個危機四伏的年代,每關閉一條生產線,都會進一步威脅我國保障重要戰略物資供應的能力。"


美國財政部一名發言人則拒絕對這封信件置評。愛勵集團則對此發布了一份聲明,指出公司在美國的工廠並不生產軍工相關的產品,而在一些軍工產品中使用的鋁製板材技術,也在其他工業領域中有著廣泛的應用。



忠旺國際集團也在一份週三發表的聲明中強調,外國投資委員會的審議並非強制性的。聲明還稱,忠旺美國分公司"同中國政府沒有關聯"。公司一名發言人表示,這筆併購交易將為愛勵注入資金等額外資源,並且不會改變愛勵集團現有的管理結構、商業戰略以及就業規模。


這樁價值23億美元的併購案是在今年8月底宣布的。交易一旦成功,將使得全球最大的鋁壓延產品製造商忠旺國際集團獲得美國的技術,並得以進入美國市場。歐美許多汽車廠商以及波音公司都是愛勵(Aleris)的客戶。


文山/ 洪沙/(路透社)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