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6年8月29日 星期一

外行人談Intel 公司的困境:幫Apple代工

Intel 公司與Apple 的"夥伴關係",至少20年了。
不過,21世紀初,Andy Grove 辭董事長之後,Intel 公司的態度可能更不柔軟、更傲慢。
不料,Apple 成為市值最高公司,而Intel 公司錯失mobile 產品,業績直落。
現在,TSMC的市值漸漸逼近Intel 公司.....
Intel 公司想必很急了。

我是外行人。在20多年前,即知道IBM、Intel 等公司的IC製造、設計能力很高,可以"威脅"TSMC落者Samsung等公司的"代工"業務。
我的問題是:即使如此,IBM、Intel 等公司的"轉型"為代工廠會成功嗎?為何錯失過去十年的良機,讓TSMC 增長不少?
換句話說,也許有許多競合的"故事",不為外行人,包括媒體,所知。



Image for the news result
As Intel looks to muscle its way into the smartphone CPU business, the chipmaker has ...

依據外資的分析報告來看,蘋果雖然有著多元化供應商的想法,但也不一定會馬上選擇 Intel 。
日前外媒的報導表示,市場研究調查機構 Gartner…
TECHNEWS.TW|作者:TECHNEWS 科技新報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