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6年7月19日 星期二

柯P:要成立市府員工申訴管道; 北市公文電子化成績差!


北市公文電子化成績差!




柯P:比照1999 要成立市府員工申訴管道
2016年07月19日

台北市長柯文哲從上任後不斷推動公文減章,由各局處單位採分層負責,或依業務分工,減少蓋章,但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市府多個單位並未確實落實減章制度,以至於柯文哲在上月市政會議中質疑,減章情況有聯合作假,人員不敢反映問題是「陽奉陰違」(意指表面上遵從,暗地裏違背),柯更指示年底前成立「員工陳情系統」,鼓勵屬下講真話。柯今受訪時表示,以管理學來說,有外部與內部顧客,市府的8萬員工對市長來講就是內部顧客,像1999是處理外部顧客的抱怨,今年會處理府內員工直屬的申訴管道,讓市府可以更清楚的知道員工有那些抱怨、困難或建議,過去他在台大醫院就有施行。
另外針對減章情形,柯表示這是發生在1年前的事,這就是文化價值的衝突,即長官下一道命令,如果底下公務員覺得有困難,應該要舉手,讓長官來修正,而不是長官下命令,員工覺得有困難也不講,形成陽奉陰違,所以為甚麼台北市政府的核心價值是正直誠信,這是他堅持的。
媒體追問柯,現在有假減章的問題,該怎麼改善,柯表示所謂常務官的專業尊嚴,是有問題要舉手,而不是長官講什麼就照單全收,如果覺得不對,或者有困難,就要舉手,要建立互信的文化,這是種文化改進過程中發生的陣痛,過去就好。(張博亭/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