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6年5月30日 星期一

中国民营快递公司帮助操作虚假交易





在中国只要付费,没有成交任何一笔生意的网拍卖家可以快速晋升好评度上千的优质卖家。新京报今天报导, “四通一达”(申通快递、圆通速递、中通快递、百世汇通、韵达快递)五家民营快递公司过百家快递点,快递员在明知…







在中國祇要付費,沒有成交任何一筆生意的網拍賣家可以快速晉升好評度上千的優質賣家。新京報今天報導, “四通一達”(申通快遞、圓通速遞、中通快遞、百世匯通、韻達快遞)五家民營快遞公司過百家快遞點,快遞員在明知道沒有實物的情況下,幫助淘寶、天貓等電商利用刷空單的方式,完成一筆筆虛假交易,短時間內提高商家信譽。


報導說,出國倆月回來,有北京市民遭遇“​​天上掉下來”的空包裹,包裹裡有衛生紙、破紙片、杯墊,更多的是空無一物。莫名其妙之餘,又接到數個催收快遞電話,經查此乃網上不良店鋪惡意刷單所為。

快遞業內人士表示,這種空包裹是專供淘寶賣家偽造貨物成交量以迅速提升信譽的「刷單件」。快遞公司會專門標示這類包裹,由據點代為簽收,每件假包裹快遞業者會向賣家收取人民幣4至5元(約新台幣20至25元)不等的費用。

除此之外,還存在一種被稱作信息流轉件的虛擬包裹,由快遞公司線上操作單號流轉,並附有真實的交易地址和投遞過程,但實體貨物並不存在。

新京報實地探訪15省市近103個「四通一達」貨物流通站,均表示可以刷單。



中國國家郵政局為此曾表示,快遞企業不得參與或者配合電商通過虛構交易數量提升商業信譽,不得利用寄遞管道從事違法或者失信活動,更不得為他人刷信等違法和失信活動提供便利。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