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6年2月22日 星期一

「資源回收價崩‧廢棄物無處去」危機

現任總統‧下任總統 都應立即面對「資源回收價崩‧廢棄物無處去」危機,台灣底層問題不解 弱勢無法生存 社會勢必不安
2016.02.22

一、現實社會結構中,「傳統資源回收者」是屬於弱勢族群行業,他們散居國內各地,無能力、也無影響力,去喚醒全國各級政府有權者、掌權者、執政者認真協助解決困頓;因此,總統更應照顧他們的生計。
二、廢棄資源、事業廢棄物、垃圾、、等,若無法恰當處置,勢必被棄置於各窮鄉僻壤,如此,全民將面對可怕的環境污染;光有亮麗的經濟成長率,是無法真正造就人民的幸福。
三、事業廢棄物,如污泥、爐渣、、等 (廢水除外),全台灣的最終處置場根本不足,產生事業廢棄物的單位,與可能最終處置的行政區域,幾乎都是要跨區的;若沒有中央政府的全盤規劃、協調、補助,沒有一個地方政府有能力誇行政區域,能協助發展經濟,又要完善照顧環境。
四、此次,台南地區在2月6日,發生近年來少見、悲痛不幸的大地震,大樓倒了、一百多人往生;接著,執政者要求檢查台灣地區超過100萬棟以上位於容易發生土壤液化地區、及921大地震前興建的建築物;
試問:若只要發現有30萬棟需要拆除重建的話,則其龐大、巨量的建築廢棄物,到底各縣市有沒有不跨行政區域的「合法棄置場」可用?

五、表面上,此似基層弱勢國民的生計問題,台灣所有居民本來就應該感謝他們、為他們爭取基本生存、存活的權利;但其實也是台灣未來環境永續維護、及經濟發展,能否國泰民安的關鍵!
六、選舉期間,總統、立委、市長、縣長、議員、公務人員、專家學者、、等,皆宣稱來自台灣各地民間基層,非常瞭解台灣民間疾苦;那麼就拜託大家與全國人民一起打拚、解決問題罷!
敬請 「宅‧鄉‧婉‧弱」、及「企業經營者」拭目以待!
圖/Wikimedia Commons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