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6年2月6日 星期六

迪化街農曆年除夕垃圾清潔缺乏規劃管理

周奕成 不是沒有打掃。清潔隊非常辛苦。從昨晚深夜到今天下午會打掃完畢。只是缺乏規劃管理。所以是北市府的責任。


每個農曆年除夕,都是迪化街和台北人很丟臉的日子。
年貨大街活動在小年夜結束,滿街的垃圾留下來,但有許多不明究裡的遊客還持續來逛,也就有許多攤商持續做生意,造成一種駭人的景象,人們走在污水、拆除的棚架、垃圾堆裡,購物、吃食或是兩眼無神地遊蕩。
這不是在今天的台灣任何地方可以看到的景象,更不是台北市其他地方會出現的狀況。這似乎顯示了台灣人還不是現代化的人民,或者顯示出歷年歷任的台北市政府還不是具有現代化治理能力的政府。
我每年都貼出這樣的圖片,呼籲今天請大家不要來迪化街。就好像我們的家在最髒亂的時刻,我們會希望親友千萬不要在這時候造訪,我們會覺得很丟臉很傷心。
但是我希望今天有幾個人一定要來迪化街:台北市長柯文哲先生,帶著你那些感覺很良好的局處首長們來看看!年貨大街開始時你來發紅包很開心,年貨大街結束的樣子你沒看過!你是不是能夠接受你的市民走在充滿垃圾的街道?雖然是每年幾天,但對於一個現代都市,幾天也不應該吧?更何況是每年!
我不是反對年貨大街,我是反對髒亂、反對文明倒退。當我看到平常不會隨地丟垃圾的台北市民,在這幾天的迪化街上,因為反正地上都是垃圾,也就隨地亂丟,我就覺得一個讓文明倒退,讓人民素質下降的活動,還不應該檢討嗎?
一百年前,在日本治下,大稻埕是本島人市街,又是台灣文化運動的基地,城內的殖民政權刻意歧視和忽略大稻埕的發展,使得曾經先進的大稻埕變成落後和髒亂。蔣渭水、連溫卿等先賢都曾嚴厲批判,也痛切反省台灣人自身的文化。
我只是個市井賣藝人,但是因為有許多老朋友,我和柯市府關係是良好的,不是惡意。請柯粉不需對我回應。我只希望市府團隊來迪化街看清楚。柯市長你忍心讓市民踩踏在垃圾堆,同時宣稱台北是個現代國際都會?面對問題吧!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