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6年2月28日 星期日

蘋論:無聊的蒙藏委員會


蘋論:無聊的蒙藏委員會

元宵猜謎:什麼東西越減越肥?女人。夭壽喔,不怕被女人打死?答案是:台灣政府。馬總統這7年多來,政府機構大為膨脹,與競選時主張政府減肥的政見反向而行。

還在意淫外蒙西藏

政府增肥的原因是,6都升格,6都公務員人數水漲船高,部門也增加。政府增肥意謂著公務員人數增加,意謂著效能減低,意謂著服務水準變爛,意謂著政府支出大增,意謂著我們要多繳稅了。所以政府變肥絕非好事,容易中風、失能。
立院現在是屠宰場,每個立委都磨刀霍霍向豬羊。有立委就提案廢除「蒙藏委員會」和「特偵組」。
機構臃腫、浪費公帑、互相牽制、遲鈍呆滯是我們政府的特徵,該廢的不止兩個,還應包括「僑委會」,這些機構都是虛幻、想像、發夢、譫妄症發作時的現象。當年主張設立這些機關的人,小時候一定發過高燒,後來腦袋還被驢子踢了一腳,否則不會擴大這些空虛的機構。
特偵組就是美國的專門調查總統違法的特別檢察官。柯林頓當總統時與實習生陸文斯基搞曖昧,被特別檢察官嚴厲調查,逼得柯林頓在全球電視上難堪地承認醜聞,並受盡羞辱。美國國會認為美國不應讓總統遭到這樣的醜化,也侵犯了《憲法》授與的總統權力,於是通過廢除特別檢察官。台灣的特偵組已成為政治的工具,成為洩露消息給總統來邀功的工具。廢除之後,重大案件回歸一般偵查程序。
蒙藏委員會是戒嚴時代的病態產物,是意淫的延伸。試想,台灣現在統治外蒙和西藏嗎?憑什麼把其他國家的事務變成我們的統治業務? 

期待小英撙節開銷

至於僑委會老早該廢除,裁撤後編入外交部,設立僑務司即可,不必浪費我們的納稅錢。
民進黨上台後,要仔細檢討政府組織改造,盡量裁併多餘的機關,減少員額、撙節開銷,務期5年內達到收支平衡。能做到這樣,小英可連任總統,應無疑義了。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