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6年2月21日 星期日

大眾:德國最會賣香腸的汽車製造商

大眾:德國最會賣香腸的汽車製造商

不要以為德國大眾只會造汽車,其在肉食品生產領域也是出類拔萃。一份最新報告顯示,儘管去年大眾汽車的銷量有所下降,但"大眾香腸(Volkswürste)"的銷量卻大幅上升。僅2015年就賣出超過720萬根。
Oktoberfest Essen Wurst
(德國之聲中文網)是的!大眾汽車也生產香腸這並不是玩笑,而且歷史悠久。德國多家媒體報導稱,2015年德國大眾自主生產的"大眾香腸(Volkswürste)"的銷量再次超過汽車的銷量。
文章說,在大眾位於德國沃爾夫斯堡的總部有一個部門叫"大眾肉製品加工廠"。該廠生產的香腸去年的銷量為720萬根,比2014年的630萬根增加近100萬。
而大眾汽車2015年的銷量為582萬輛,比2014年的612萬輛有所減少。
此外,除了大眾香腸,大眾還生產一種與香腸搭配的番茄醬。大眾肉製品加工廠的一位發言人對德新社記者表示,2015年番茄醬的產量為60萬8028公斤。
"大眾肉製品加工廠"生產的香腸早已名聲在外,不過當初這個工廠的成立完全是"迫不得已"。據稱,當大眾公司1938年決定在沃爾夫斯堡落戶時,沃爾夫斯堡還是一個僅有數百人的小鎮,而大眾員工卻高達數千。由於無法從外面獲得充足的供應,公司只能自行解決工人們的食宿。當時工廠不僅有肉廠,還自己養牛、種蔬菜。隨著城市的發展和工廠規模的日益擴大,大眾早已不再養牛種菜,但肉製品加工廠卻被保留了下來。
"企業文化"的一部分
大眾香腸可以說是該公司的秘製香腸,香腸的配方只有小範圍幾個人知道。其秘訣是配料新鮮和獨特的脂肪含量配方。
此前,大眾一位高層曾對媒體表示,大眾香腸是企業文化的一部分。但遺憾的是,大眾香腸是肥水不流外人田,目前只在大眾在全球各地的工廠食堂和個別零售商店、超市才能買到。
德國人愛香腸
而德國人對香腸的喜愛就更不用說了。早在2009年,德國"咖哩香腸(Currywurst)"就慶祝了60歲生日。那時德國每年消費大約8.5億根香腸,單單在首都柏林每年就吃掉約7千萬根。
作為美食,咖哩香腸在全德始終佔有牢不可破的地位,甚至到了60多年後的今天也沒有被淹沒在飲食界的潮流中。
使用我們的App ,閱讀文章更方便!給yingyong@dingyue.info發送一封空白電子郵件就能得到軟件和相關信息!

DW.CO​​M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