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6年2月21日 星期日

蘋論:大廳冒糞水 跑道噴泥漿 0222 2016

蘋論:大廳冒糞水 跑道噴泥漿

「大廳冒糞水,跑道噴泥漿」,什麼場景?台灣桃園蔣介石國際機場是也。
昨天本報報導桃園機場滑行道龜裂,飛機壓過裂縫泥漿噴出,把引擎都敷上一層黃泥,讓人觸目驚心。去年10月29日,長榮起飛時,被龜裂跑道的柏油碎石砸中,機尾受損,長榮求償390萬元。去年1月15日有機師爆料,滑行道出現破洞。2012年11月2日,有機師拍下布滿補丁的跑道,譏諷宛如降臨丐幫國。2011年11月10日,滑行道出現7處破洞,機場關閉搶修,造成班機延誤。


弊病百出高官無視

跑道出醜並不唯一,過去大廳內也多次廁所堵塞,糞水四溢以及下雨漏水等不可思議的現象,簡直連北韓、非洲一些機場都不如。這不僅僅是丟臉、國恥的問題,更是飛安問題。多年來桃機弊病百出,社會和輿論罵聲不絕,可是交通部、民航局、桃機公司都笑罵由人,好官我自為之。人家都跑到月球上去了,我們一個簡單的機場維修工程都搞不定,一狗票官員、公務員領高薪吃喝拉撒,渾渾噩噩,十分可恨。
這麼簡單的問題都不解決,不得不讓人產生陰謀論。陰謀論1,台獨份子痛恨老蔣,桃機以老蔣命名,必除之而後快,月黑風高時潛入跑道搞破壞。陰謀論2,製造空難旅行保險才有生意,是保險公司動的手腳。陰謀論3,阿拉伯恐怖組織因台灣人喜吃豬肉,非常悲憤,但鑑於我反恐特戰部隊太過精良兇猛(在電視上看到我軍秀戰技),嚇得屁滾尿流,不敢公然在大街上搞自爆,只能暗夜破壞跑道。陰謀論4,小英當選,深藍如喪考妣,想造成空難給小英晦氣。陰謀論5,老共實在不想再見到馬英九,而馬興致勃勃等卸任後再訪習近平,老共不得已只好破壞跑道讓馬害怕不敢來。還有很多陰謀論,族繁不及備載。 

完全民營哪敢鬼混

沒有這些陰謀論,無法解釋為什麼這麼簡單的事多年來都做不好。桃機公司是半官方、半民間的連體嬰,官股大於民股,所以也算是國營企業,聽命於一票官員,效能當然遜斃了。若是完全民營,老闆是張忠謀、郭台銘、王永慶(生前)、張榮發(生前)等企業家,員工哪敢混吃等死?官方一當家,糞水泥漿湧出不絕,正是武大郎養夜貓子,什麼人玩什麼鳥。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