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5年12月28日 星期一

臺北市鄰里交通改善計畫


-00:54
818,297 次觀看
柯文哲
9月17日


上個月底我到「鄰里交通改善計畫」的示範里新營里查看執行後的成果,發現巷弄變得比較寬敞,臺灣人其實滿敦厚的,只要畫出了綠色的人行道,大家就比較不會把車子停到上面去,比劃禁止停車的紅黃線還有效;另外因為劃設停車空間,隨著違規停車的情形也減少了,這樣可以確保行人安全,危急時也有足夠的消防救災空間。

「鄰里交通改善計畫」是臺北市政府為了打造更好的交通環境而提出,由當地里長與里民共同參與,以里為單位進行整體規劃。這個計畫有三大重點,一是取消紅線改黃線,可夜間停車和供貨車卸貨,更有彈性;二是在路寬不足12公尺的道路畫設標線型人行道,還給行人空間;三則是巷口紅線從10公尺縮短為5公尺,增設機車停車格。目標是確保消防救災空間、提供合理友善的停車環境,也要藉由全盤規劃,減少紅黃線、停車格塗了又改、改了又塗的冗事。


目前已經有30個里願意加入這個計畫,我希望由點而線而面,推展到整個臺北市。北市府製作一個簡單的影片,讓市民可以清楚看到鄰里交通改善計畫的成果。我也鼓勵更多里辦公室參與這個計畫,一起為臺北的交通努力。

臺北市鄰里交通改善計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EcH0C2tGaQ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