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5年12月26日 星期六

重大工程假動工



張景森──在三立攝影棚
3小時 · 台北市 ·



(新聞稿)針對公民提問中提到重大工程經常延宕,王如玄以故宮南院延宕問題攻擊民進黨。對此張景森表示,2004年12月行政院核定這個計畫,並編列了60億元,在2007年做第一次修正,後來又追加到80億元左右,照理說經費、土地都有了,就可以去規劃、設計、發包,可惜的是民進黨在2008年就交出政權。張景森說,民進黨交出政權後,這八年來,事實上是國民黨意圖中止故宮南院計劃,當時故宮周功鑫院長還對外宣稱,要把原來故宮南院改成花卉博物館,但這個事情引起地方反彈。因為國民黨不太願意做也不想做,所以拖拖拉拉拖了8年,目前還未完工;他認為如果現在還把這個責任丟到民進黨,「就是無法接受的一件事實。」


張景森說,王主委還有提到說民進黨有兩次假動工,但所指的假動工其實是錯誤的說法。因為在2003年當時就選擇了故宮地點,地方政府先去推動兩件工程,做一個願景館,希望透過民眾參與的方式來提供規劃意見,並不是假動工,此外,先把周邊道路工程做好,這樣主體工程就會比較順利,這不是假動工。為此張景森強調,所謂假動工說法是對嘉義縣政府的抹黑。

張景森說,若提到假動工,讓他想起來去年新北市最熱烈的一個話題就是假動工,朱立倫先生在四年前選新北市長,答應要作三環三線,但連任時都還是虛線。當時就假借捷運萬大線路樹遷移,做了一次假動工;汐止民生線根本還沒核定,又辦了假動工,而淡海輕軌捷運線,假動工之後,今年蘇迪勒颱風吹垮施工圍籬,才發現根本沒有工程進度,這也是假動工。淡江大橋也是個假動工。張景森強調,「朱立倫市長用假動工塑造假政績上去年至少就有七次,王主委矛頭不要弄錯了。」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