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5年10月22日 星期四

Nike 與 Under Armour


UA這家公司
https://en.wikipedia.org/wiki/Under_Armour

Under Armour是美國的運動服裝及配件公司。該公司是運動服及休閒服裝的供應商。[2]Under Armour公司於2006年開始販售鞋類。[3]Under Armour的全球總部位於美國馬里蘭州。歐洲總部位於阿姆斯特丹奧林匹克體育場,另外在丹佛香港廣州市雅加達多倫多等地都設有辦公室[4]。始創人普朗克於1996年創建品牌,普朗克原本是馬里蘭大學美式足球隊的隊長,後來希望設計一件更適合運動員穿著的運動衣,於是自己動手設計,最終成為了今日的Under Armour,Under Armour更於2014年成為全美第二大運動品牌,超越了成立已經66年的adidas
謝金河新增了 6 張新相片
這是個趨勢大轉折
去年美國道瓊指數公司決定拿下HP,由運動鞋業的Nike入替,這一年來,Nike股價愈漲愈高,如今市值已快速增加到1128億美元,成為美國具代表性的大型企業。
反觀2000年股價曾經漲到65美元的惠普科技,經過十幾年浮沈,如今市值剩下500億美元上下。Nike的躍起,惠普科技的浮沈,都可看到產業興衰起落,如今Nike舆UA像是兩盞新星。
今年台灣50成份股也悄悄換一個名額,儒鴻取代宏達電,成為台灣50的成份股。儒鴻在金融海嘯後從8元漲到549元,為台灣的紡織產業寫下傳奇的一頁。
從UA,Nike到台灣的儒鴻,跟人生健康有關的運動產業會有很多年好光景!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