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5年10月6日 星期二

入境德國的難民數量與管理

德國遭遇極大的難民數量的不確定性和難以預估,以及資源無力負荷和國內鄭正反面的衝突.....

時政風雲

不是80萬,而是150萬!

據媒體報導,柏林有關當局估算,今年全年入境德國的難民數量將大大超過迄今的預估。全國供應系統恐有全面崩潰的風險。
Deutschland Flüchtlinge Bahnhof Schönefeld
(德國之聲中文網)德國發行量最大的報紙《圖片報》週一(10月5日)援引當局的一項秘密"內部預測"報導說,僅今年10至12月,就將有多達92萬名難民湧入德國。該報未說明相關機構的名稱,但指出,由此,2015年進入德國的難民人數將達到150萬。迄今,聯邦政府提出的正式預估數是80萬。
"地方上吃不消"
Deutschland Erstaufnahmelager für Flüchtlinge in Friedland
下薩克森州弗里德蘭(Friedland)的一個難民收容站,人滿為患,走廊也不得不用來打地舖
《圖片報》稱,當局在這一秘密文件上指出,"移民壓力"將繼續加大。第四季度,每天平均將有6000至1萬人"非法越境"。這一高額難民數字有可能成為"對州及地方的極端負擔",導致"供應系統的崩潰"。報告稱,難民居住貨櫃和移動廁所已近告罄。
德國城市和地方政府聯盟總幹事朗茨貝格(Gerd Landsberg)在《帕紹新聞報》上表示,如果難民潮以現在這樣的規模繼續下去,德國地方上的供應、難民的安置和融入將難以為繼。
大量家屬後續跟進
Bundestag Rede Thomas de Maiziere
德國聯邦內政部長德邁齊埃(2015.10.1)
《圖片報》報導說,德國當局還看到了獲得承認的難民申請人的家屬將隨後跟進這一問題。該報援引官方的秘密預估報告報導說,根據中東地區國家的家庭結構,每一個在德國獲得庇護權的難民可能平均會帶來4至8名家屬。
現屆德國內政部長會議主席、梅克倫堡-前波莫瑞內政部長洛倫茨(Lorenz Caffier/基民盟籍)上週末也表示,他預期年內會有120萬至150萬難民進入德國。聯邦內政部長德邁齊埃(Thomas de Maizière/基民盟籍)新近承認,目前難以提供準確數字。他指出,存在著大量不確定性,例如,"很大部分"難民避開登記,或是儘管登記,當事人卻轉移到了其它地方。

DW.CO​​M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