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5年8月17日 星期一

The US is in the middle of a productivity slump, 提高生產率 The Productivity Imperative: Wealth and Poverty in the Global Economy



收藏
 

提高生產率編輯

書籍,商務印書館出版
書 名
提高生產率
作 者
(美)法雷爾
原版名稱
 The Productivity Imperative: Wealth and Poverty in the Global Economy
譯 者
ISBN
7100067022, 9787100067027
類 別
經濟
頁 數
165頁
定 價
¥ 25.00
出版社
出版時間
第1版(2010年10月1日)
裝 幀
平裝
開 本
24.2 x 17 x 1.2 cm

1圖書信息編輯

出版時間: 2010-10-1
ISBN : 9787100067027
開本: 16開
定價: 25.00 元

2編輯推薦編輯

麥肯錫全球經濟研究系列將兩個截然不同的領域——經濟學和管理巧妙地結合起來。經濟學家對於資深經理人面臨的實際問題往往了解有限,而資深經理人專注於自身產業,也少有時間和動力去思考全球經濟的廣泛議題。本系列叢書則將經濟學和管理結合起來,形成了獨特而廣闊的視角。
本書為該系列叢書中的一卷。本卷中的文章闡述了經濟中的生產率(即產出與投入的比率)水平為什麼會以及如何成為經濟增長率的關鍵決定因素。通過對全世界的多個經濟體,包括發達經濟體和新興經濟體的研究,麥肯錫全球研究院逐個部門地衡量了其生產率水平,並分析了提高生產率水平的方式。

3內容簡介編輯

世界各國之間貧富分化程度的擴大使得社會緊張局面加劇,跨國移民管理困難重重。貧困國家如何才能再度點燃發展的希望之光呢?根據麥肯錫全球研究院對近20個國家各個發展層面的研究,有一種方法可以加速GDP增長,那就是促進國內企業勞動生產率的提高,同時制定規制,支持行業內企業間激烈而公平的競爭。通過分行業實施上述方法,一個國家甚至可以在沒有世界一流的技術、教育、基礎設施、資本和健康水平的情況下,實現經濟的快速增長——國民收八增加、就業率上升、消費需求上漲、新工作崗位增多。
本書的11篇文章表明,通過提高生產率、鼓勵部門層面的競爭可以促成更快的經濟增長。在本書的第一部分,各位作者展示了:
◆為什麼國家的收入水平最主要取決於其最大行業的生產率水平
◆要想使管理框架能夠鼓勵自由公平的市場競爭,而不會導致發展減緩的不幸後果,政策制定者應該如何確定其內容和範圍
第二部分介紹了美國、法國、德國和瑞典以及土耳其、中國、印度和巴西等國家在生產率方面所面臨的當務之急。
本書是全世界的企業領導者和政策制定者十分重要的資源,它表明了麥肯錫全球研究院對經濟增長的真正源泉的最新思考。

4作者簡介編輯

黛安娜·法雷爾,麥肯錫全球研究院院長、麥肯錫公司董事,其研究成果廣泛見於學術期刊、書籍和國際頂尖出版物的特稿專頁。她也經常在美國和全球的各類大型會議上發表言論。在加入麥肯錫公司之前,曾就職於紐約的高盛公司。

5目錄編輯

引言生產率的當務之急
第一章生產率的力量
第二章有利於競爭的規制
第三章美國經濟的美好之處
第四章復甦法國和德國的生產率
第五章瑞典的黃金時機
第六章土耳其尋求穩定增長
第七章亞洲:生產率的當務之急
第八章中國和印度:發展的競爭
第九章印度:從崛起到騰飛
第十章印度更富有的未來
第十一章巴西如何才能實現增長
註釋
作者簡介
譯後記


Productivity: the problem plaguing the US economy
Productivity growth shapes the economy; it powers growth, boosts household incomes and improves living standards. The US is in the middle of a productivity slump, which has deepened since the 2008-09 financial crisis. Unless improved, the country will struggle to break out of its low-growth trajectory. http://bit.ly/1hHPTwV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