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5年8月17日 星期一

天津的爆炸現場居民抗議:目前造成大約6000多人無家可歸

天津爆炸現場居民抗議

仍失踪消防員親屬向當局要說法
仍失踪消防員親屬向當局要說法
美國之音
由於上個星期發生的巨大爆炸而無家可歸的幾百名天津居民8月17日星期一要求政府提供適當賠償。與此同時,政府當局繼續搜尋清理爆炸現場的危險化學品。
天津港儲存危險化學品的倉庫發生的大爆炸震碎了周圍幾公里的樓房窗戶,還造成危險的污染。
上百名無家可歸的居民星期一舉行情緒激動的抗議,要求政府回購他們的住房。
28歲的居民熊艷說:“政府說給兩千塊錢的租房費,大夥都不同意。”
42歲的居民克萊夫·崔說:“政府要跟我們五個代表談。我想說,你知道,我也住在港城。化學品大爆炸把爆炸現場周圍一公里整個地區毀了。你知道,有很多人住在這裡。很多懷孕婦女,很多老人。我們不想住在這裡了。”
熊艷說:“現在政府領導沒有給我們一個合理的答复,也沒有來主動找過我們來說什麼。所以我們大夥心情特別複雜。”
與此同時,天津市副市長何樹山星期一告訴記者說,在爆炸現場的兩個地點存放了大約700噸有毒化學品氰化鈉。人們擔心天津市用水可能被污染。
中國已經開始對事故原因展開調查,以確定有關這類設施距離居民區、公共建築和主要道路至少1000米的安全規定是否得到了遵守。
中國總理李克強星期天前往天津,同爆炸受害者見面,並視察救援工作。
目前仍有數百人在醫院接受治療,還有至少70人下落不明,其中包括64名消防隊員。
據信天津的爆炸目前造成大約6000多人無家可歸。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