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5年7月15日 星期三

鉛水(李怡)

鉛水
(李怡)


【小評】
許多市民不關心政治,說政治與他們的生活無關。陽光、空氣、水,是人類生存的基本條件,應該說是民生的根本了吧。
啟晴邨鉛水事件,根源不外兩個:一是大陸造的預製組件含鉛,二是水喉匠用含鉛的物料焊接水管。前者理應要向總承建商中國建築追查;後者就要查探無數個焊接工程了。政府未經向中建查究,張炳良就說「初步估計」是後者,梁振英更咬定後者是「初步結論」,全力為國務院背景的中國建築護航。
不過,政府發表的新聞稿,卻披露其中一個食水含鉛量超標樣本,是來自一個單位廚房。而該預製件廚房,正正是連喉管也是在大陸安裝的。另有英國銅管入口商指出,因鉛沒有黏合銅的作用,合標準銅喉根本不會用含鉛焊料接駁,而正規公司供應銅喉時,會同時供應合適燒焊物料。
前天有議員動議政府查清中國建築涉啟晴邨事件前,不要再將啟德發展區域供冷系統項目工程批給該公司。但動議在建制派反對下被否決。
這是民生,還是政治?與你沒有關係嗎?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