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5年7月20日 星期一

沒弄清楚學校與"藥廠" (公司)的區別


這些人沒弄清楚學校與"藥廠" (公司)的區別。


 "這項萃取液若要發展成燒燙傷等藥物,溫志宏估計仍需十五年及龐大的經費,....."新聞報導是" 二三百億",希望國家支持。


看好海洋藥妝 中山大學獨創珊瑚面膜 (自由時報)

中山大學海洋生物科技研發團隊與海生館合作,花了十年成功從皮軟珊瑚萃取出一種無法化學合成的物質,研究團隊也將萃取液添加到化妝品,研發出全球第一款、以人工養殖珊瑚製成的面膜。

這項研究由中山大學海洋生物科技暨資源學系教授溫志宏率領研發團隊,與國立海洋生物館研究員宋秉鈞合作完成。溫志宏說,國外一些知名化妝品公司曾推出珊瑚系列保養品,國內則是第一個,國外均採自野外,他們合作的珊瑚則是人工養殖,在保育及生態永續更具競爭力。

溫志宏指出,這項萃取液簡稱EB,僅能從皮軟珊瑚萃取,經動物實驗,在大白鼠身上製造三度的深度灼傷,有助於傷口癒合。

這項萃取液若要發展成燒燙傷等藥物,溫志宏估計仍需十五年及龐大的經費,所以他今年五月把這項萃取液添加到面膜上,希望先造福民眾。

為了研發這款面膜,研發團隊以實驗室為家,溫志宏和太太每天敷面膜,敷了有效再拿給學生敷。團隊研究生吳孟珊也表示,使用後覺得面膜保濕效果很好,有淡淡清香,沒有市面一般面膜人工香精的味道。

溫志宏強調,在國際上,野生型軟珊瑚應用於保養品已有近廿年歷史,每年原料市場約四千萬元,所衍生之保養品產值超過卅億元,每年相關的權利金也高達二千萬元,「海洋藥妝」商機無限。

2015-07-16╱自由時報╱第AA2C版╱高雄都會生活╱方志賢


----





「珊瑚礁可製作面膜,你聽說過嗎?」國立中山大學與海生館研究團隊發表一款全球唯一的珊瑚面膜,這種面膜原料來自於人工養殖型的珊瑚晶粹,經海洋生物醫學實驗室嚴選及品管煉製而成,目前己上市,校內外反應很好。

中山大學和海生館研究團隊和合作,以天然無污染的海水搭配精密儀器監控,提供珍貴且嬌嫩皮軟珊瑚生長所需的環境,利用分離純化技術,萃取出皮軟珊瑚生物活性物質元素,以老鼠實驗結果對神經修復、抗發炎和心血管肥大,均有不錯效果。這項研究創國際利用珊瑚萃取物研發美容保養品首例;並與國內廠商合作生產相關美容保養品,陸續上市。

中山大學海洋生物科教系教授溫志宏表示,珊瑚因人工養殖不易,各國少有研究;該實驗除發現珊瑚相關萃取物有抗發炎、除皺、美白效果,還可研究應用在醫療上的可行性。他說,標榜海洋生物萃取物的美容保養品,只有美國品牌海洋拉娜(La Mer),但它是海藻萃取,而以珊瑚萃取物製成美容保養品,台灣可說獨步全球。

2015-05-15/台灣時報/第11版/大高雄綜合 黃福鎮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