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5年7月10日 星期五

Greek Plan Accepts Austerity 12日週日舉行的歐元區特別峰會決定希臘命運

Greek Plan Accepts Austerity to Get Debt Relief

By LIZ ALDERMAN and JAMES KANTER

After grim predictions of collapse in Greece, a scramble was underway to work out the details of a new plan to bring the country back from the brink.


France Intercedes on Greece’s Behalf to Try to Hold Eurozone Together
‘Help me help you’ Hollande tells Tsipras after referendum


希臘提出新救援申請

希臘今天向歐盟提出新救援申請。此前,歐元區國家給瀕臨國家財政崩潰的希臘最後一次機會:雅典必須在計劃本週日舉行的歐盟峰會前提交獲得第三個援助計劃的申請,並詳細列出具體改革措施建議。鑑於形勢嚴峻,歐盟同時已就希臘可能退出歐元區作準備。
Straßburg EU Parlament Griechenland Krise
希臘總理齊普拉斯
(德國之聲中文網)瀕臨財政及經濟崩潰,並有可能最終導致退出歐元區的希臘,今天向歐盟提出新救援申請。該國銀行停業已超過一星期。
已提交申請
希臘總理齊普拉斯今天在歐盟議會發表講話時承諾制定改革措施,並稱,已向歐元穩定機制(ESM)基金會提出了申請。該基金會一名發言人證實,收到了雅典提交的申請。希臘債務危機發生5年來,已先後獲得兩個拯救計劃。
據歐盟圈內人士提供的信息,歐元區國家向希臘提供的這個第三個拯救計劃將為時3年。至於該計劃最終是否會出台,將由確定本週日舉行的特別峰會決定。
歐盟理事會常任主席圖斯克昨晚(7月7日)在歐盟特別峰會結束後表示,歐元區現在給雅典設定了“最後期限”:到本週末。他透露,希臘總理齊普拉斯在峰會上承諾,將提出獲得歐元區拯救基金—ESM(歐元穩定機制)援助計劃的、與“嚴格”條件相捆綁的書面申請。德國政府總理默克爾期待雅典今天就提交相關申請。圖斯克要求,雅典至遲必須於本週四詳細的改革建議。
Brüssel Beratungen Finanzkrise
德國總理默克爾(2015.7.7)
在緊急峰會前舉行的歐元區財長特別會議上,希臘政府的代表沒有做出換取進一步援助的具體改革承諾。現在,雅典打算以6月30日的建議為基礎,申請獲得ESM援助。
在昨天的峰會上,該國總理齊普拉斯再度表現出要與債權方達成一致的堅決意願。他強調,目標必須是,“確保一條走出危機之道”,消除“Grexit(希臘退出歐元區)”的危險。他稱,歐元區國家的“所有”代表都認識到,希臘危機是“一個必須解決的歐洲問題”。
歐盟理事會常任主席圖斯克在記者會上表示,若不能達成協議,歐盟“就將面臨最糟糕局面,所有各方都將失敗”。他指出,即使希臘人將受害最重,但也將給整個歐洲帶來“地緣政治”上的影響。圖斯克稱,歐盟正面臨其“歷史上的最困難時期”。
Brüssel, neuer griechischer Finanzminister Euclid Tsakalotos
出席歐元區財政會議的希臘新財長歐幾里德(2015.7.7)
歐委會主席容克明確表示,歐盟也已就應對希臘退出歐元區製定了一份“詳細”方案。
德國總理默克爾表示,現在所涉及的不是一個短期的拯救計劃延長問題,而是將為期多年的“第三個(拯救希臘)計劃”。她強調,鑑於這一計劃為期多年,因此,該計劃中也將包含希臘承擔更多責任的內容。她指出,在定於本週日舉行的全部28個成員國峰會上,必須確定,進行獲得新拯救計劃談判的條件是否具備。此後,德國何時啟動正式談判還需得到包括德國聯邦議院在內的各成員國議會的批准。
Straßburg EU Parlament Griechenland Krise
歐盟議會辯論希臘危機(2015.7.8)
默克爾表示,在談判的最後階段,願意涉及希臘債務承受能力問題。不過,她同時強調,德方不會同意部分減免債務,因為,歐盟法律禁止這麼做。根據歐盟工作方式條約(AEUV)第125條的規定,歐盟及其成員國原​​則上不承擔另一成員國的債務風險。
5名國際著名經濟學家發表一封公開信,呼籲默克爾同意大幅減少希臘債務負擔。在美國《國家》雜誌登載的這一公開信上,這5名經濟學家要求國際債權人改變政策,以“避免發生下一場災難”。這些經濟學家中包括前德國聯邦政府經濟部國務秘書弗拉斯貝克(Heiner Flassbeck)、牛津和哈佛大學教授。

DW.CO​​M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