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5年6月8日 星期一

張忠謀:半導體業不是有資力與決心就可做好,還要有技術,技術是要經過長時間的累積,只要我們持續進步中,中國要趕上我們並不容易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指出,半導體業不是有資力與決心就可做好。(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2015-06-09  11:19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2330)董事長張忠謀今天指出,中國政府雖有資力與決心發展半導體供應鏈,但半導體業不是有資力與決心就可做好,還要有技術,技術是要經過長時間的累積,而且我們持續進步中,中國要趕上我們並不容易。
台積電今天上午舉行股東會,會後張忠謀舉行記者會談,針對中國半導體供應鏈崛起是否會對台灣產業造成威脅問題?張忠謀指出,中國政府的確有資力(資金之意)、有決心發展完整半導體供應鏈,但半導體業不是有資力與決心就可做好,還要有技術,技術是要經過長時間的累積,只要我們持續進步中,中國要趕上我們並不容易。
就半導體業次產業而言,張忠謀表示,過去10年,中國在晶圓代工也積極要追趕我們,但台積電進步速度比他們追趕速度快很多;此外,封測技術也是領先的,老的技術要趕上台灣不難,但先進封測技術跟晶圓代工一樣,台灣繼續往前進步,中國要趕上不容易;IC設計業,中國公司家數是比台灣多,但他舉台灣聯發科很強,很努力,做得蠻好的。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