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5年6月27日 星期六

台塑最不要臉:非法傾倒煉油製程中所產生的石灰污染土壤

黃煥彰
看來是高雄高等行政法院暗助台塑
但土地汙染是事實 法官不願判讓台塑非法行為合理化
PH值12.53是有毒廢棄物了
台塑非法行為一路從麥寮 台西 口湖.......一直到台南
其中到台南真理大學的 我剛好路過時被我逮的正著
已埋了3.7萬噸 若被全部掩埋可能達50萬噸
他馬的 台塑真無良
台塑公司近年來屢遭檢舉,指該公司麥寮一廠委託無照業者在台南市違法傾倒煉油製程中所產生的石灰污染土壤,台南市政府環保調查後對台塑開罰1億4千多萬元,台塑不服提起行政訴訟,高雄高等行政法院審理認為台南市環保局對台塑的第二次裁罰重於第一次,已違反不利益變更禁止原則,今天判決市府敗訴,應重做適法處分。
台南市政府環保局認定系爭底灰等係事業廢棄物,而非台塑公司煉油製程生產之產品,經檢驗結果,PH值約為12.47至12.53,性質屬強鹼
判決指出,本案中台南市環保局第1次是對台塑開罰141,966,950元,該處分被訴願機關撤銷後,環保局第2次裁處的罰鍰更高,達142,405,120元,有違不利益變更禁止原則,自應撤銷,由環保局重為適法之處分。

*****

如果台塑說賴清德是土霸王、
台塑就是那最不要臉的[買辦兇手],
真是殺人的在喊抓賊
石灰是台塑的、付錢處理的也是台塑、
業者租或買魚塭、農地來回填、
出事了,台塑說我不是污染行為人、
不可抓我啊!台灣的魚塭與農地就這樣一塊塊被毀了,政府創造法律漏洞、法官稱依法判決、而我們的土地永久受害、環保署永遠在睡覺、這是這場戲的情境、而我們還有多少乾淨的土地可以玩這麼野蠻的遊戲。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