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5年6月17日 星期三

台積電宣布主動認購1億度綠電

台積電宣布主動認購1億度綠電 創企業認購新高
陳文蔚/台北報導 2015-06-16 16:04
台積電宣布主動認購1億度綠電 創企業認購新高
台積電今日宣布主動認購1億度綠電,響應經濟部推動綠色電價制度,同時也是推動綠色電價制度計畫試辦以來認購最高額綠電的企業。(圖為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中央社資料照)
半導體大廠台積電今日宣布,將主動認購1億度綠色電力,支持經濟部推動自願性綠色電價制度。此1億度綠色電力約佔台電今年全體綠色電力認購釋出量的近13%,也是企業界認購最多綠電的大廠。
經濟部能源局於2014年7月開始實施「自願性綠色電價制度試辦計畫」,不過去年因開辦初期,各界認購狀況並不踴躍,實際僅認購434.5萬度,實際使用為424.18萬度,總認購戶數計531戶。其中,以日月光集團實際使用310萬度為最大戶,富邦集團實際使用52.81萬度次之。
而今年能源局擴大宣傳,並積極向企業溝通,至6月15日止,認購戶數已達1681戶,認購度數達1665.4萬度,已經是去年近4倍之多,而台積電今日再宣布認購1億度綠電,約佔今年台電全體綠電認購釋出量的13%,也讓今年綠電認購度數一口氣增加至1億1665.4萬度。
台積電表示,向台灣電力公司認購的綠色電力主要來自太陽能、風力發電,認購成本比一般電力高;綠色電力在電力生產過程中不產生碳排放,估計該公司認購1億度綠色電力約可以減少達5200萬公斤的碳排放量,相當於520萬棵樹一年的碳吸收量。
台積電認為,公司希望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發展再生能源,持續推動低碳的友善環境,減少溫室效應、追求綠色永續。
綠電小百科:
綠色電力是指生產電力過程中,二氧化碳排放量為零或趨近於零,相較於火力發電,其對環境衝擊影響較低。根據美國環保署規定,綠色電力來自太陽能,風能,地熱能,沼氣,生物質能資格和低影響水電小源產生的電力,客戶若增加購買綠色電力將可避免增加溫室氣體排放,降低對環境的影響。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