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5年4月1日 星期三

北市警察官僚是如何進一步累積而成的

北市警察官僚是如何進一步累積而成的
 
 
(更新:增加北市教育局及家長團體的說法)

台北市今舉行市政會議,市長柯文哲拍板定案,刪除員警43%行政協助,讓員警更能回歸到治安交通本業。刪除項目中,包括未來不載送考生赴考場、不再負責校園安全、股東大會等秩序維護、不再協助查緝禁菸場所,柯文哲表示,現在的警察做太多和治安交通無關的事,每個局處不想做的幾乎都丟給他,希望把一些冗事拿掉,未來有事情再找110就好。

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表示,市長市政白皮書中提到,希望解決警察多年問題,刪減過多的業務行政協助,過去警察局與各局處之間有62項行政協助事項,未來將刪減其中的27項,這樣的做法能讓員警業務龐雜的老問題獲得改善。

邱豐光強調,未來會採個案進行,而非例行業務,各局處若觀傳局查緝日租套房遭遇困難,隨時打110,馬上會派線上警力協助,至於載送考生赴考場部分,邱回應「我們可以代叫計程車」。

針對警察將不再載送考生赴考場,北市教育局科長廖文靜說,很多員警常到考場幫考生解決緊急狀況,教育局很感謝;但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她認同北市市長柯文哲的看法。廖文靜說,警察的功能應該是「應付緊急危機」,跑錯考場、忘了帶准考證是個人的事,人要對自己負責,用這麼多社會資源並不恰當,也有公平性問題。

北市高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總會長饒月琴則表示,希望柯文哲讓警察繼續幫跑錯考場、忘了帶准考證的考生服務,考試公平性應該要看整體制度、命題方式、評分標準等,沒有人願意跑錯考場或沒帶准考證而用這項服務。(陳思豪、蔡永彬/台北報導)

警察刪減行政協助項目:
協助舞會活動安全秩序維護。
協助護童專案執行。
協助該局人員維持現場秩序及查證違法捕魚、釣魚者身分。
協助辦理急性傳染病防疫教育及宣導(登革熱、腸病毒、禽流感、伊波拉、H7N9)。
協助查緝禁菸場所。
協助登革熱等防疫藥劑噴灑安全維護。
協助毒品危害防制講習會場秩序。
協助查緝非法食品及食品安全案件。
協助查緝不法(違規)食品之稽查取締及調查工作(食品管理)。
協助查緝不法(違規)藥物(含管制藥品、偽劣藥)之稽查取締及調查工作(藥品管理)。
協助查緝不法(違規)化妝品之稽查取締及調查工作(化妝品管理)
協助食品衛生稽查。
藥師、藥劑生、營養師等執業管理(含無照處理),協助查緝密醫密護。
狂犬病防治宣導工作。
協助稽查爆竹。
民間建築工程剩餘資源處理及營建違規稽查。
接獲民眾報案查察營建工程工地有無施工妨害安寧。
建物樓梯間設攤取締(私人土地,非屬道路範圍)。
協助拆除違章建築工程安全維護。
稽查人員安全維護。
取締廢棄物、土。
協助對民眾舉報公園內有違規停放汽機車之稽查。
協助觀傳局稽查人員注意業者反應及掌握週遭狀況。
協助日租套房現場稽查及查報。
協助區公所辦理之登革熱高危點環境清潔。
消費爭議、消費安全稽查。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