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5年3月2日 星期一

Google辦公室空間設計


Google自行車道總部曝光

Google總部曝光,宛如豪華shopping mall。路透
 
 
(更新:新增Google台灣辦公室照片、設備以及Google台灣說法)

Google酷炫新總部曝光!Google宣布在加州山景市打造新的總部,外觀以大半透明玻璃呈現,內部享有豪華配備,不但有水道、花園、有屋頂的自行車道、室內跑道,還有可以隨便換空間大小、形狀的牆面,整體而言就像個完整住宅區,讓人嘆為觀止。

外電報導,Google的新總部大約有7萬多坪,可容納1萬名員工,還有12公頃的公園和綠地,加上零售商店,整個園區就像個舒適完整的住宅區。

其中最特別的,還有可以隨意移動的牆面,這樣可以隨時變換空間和形狀,景觀也可以不同,這和Google講求創新的公司文化相符。

不過外電也說,因為技術問題,5年內恐難實際完成,不過Google開出的豪華總部景象,已經讓不少人羨慕至極。

Google台灣辦公室不遑多讓,位在台北101大樓中的77、75與73樓,員工白天在四獸山翠綠風景環繞下工作,晚上還有信義區燈火通明夜景陪伴;不僅如此,還設有電動按摩椅的按摩間以及擺滿Wii、撞球檯等遊樂器材的遊戲間,怪不得有Google的員工說:「有時在辦公室感覺比在家裡更舒服。」

Google台灣表示,Google企業文化就是組織扁平化、自由、開放及創意,辦公室空間設計就是寛敞、明亮,大家坐在一起,沒有階級分明,譲員工感到平等,自在,才能激發員工創意。(賴宇萍、蕭文康/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