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5年3月7日 星期六

臺北市政府舉辦「公共住宅計畫首部曲-聯開宅釋出」記者會

「居住正義」是臺北市亟需正視的問題,昨天臺北市政府舉辦「公共住宅計畫首部曲-聯開宅釋出」記者會,從現在開始,臺北市的聯合開發案所分回的房子「只租不賣」。20至45歲的青年是國家生產的主力,為了讓他們安心成家、安心工作,90%的捷運聯開宅將釋出給在這個年齡層且年總收入不超過119萬、個人月收入不超過5萬2,000元的年輕人,其餘10%則保留給弱勢族群。即使沒辦法讓所有年輕人都買得起房子,起碼要讓他們能住得起有品質的地方。
公共住宅的租約一次簽3年,最多6年,由臺北市政府統一管理。管理方式將採用扣點制,第一年租金為市價85折,一年中若無扣點情況,第二年的租金就為市價7折;若扣點狀況不佳,租金則不降低,嚴重者會採取解約,以此確保居住品質。
釋出捷運聯開宅只是公共住宅的第一步,未來還有中繼住宅以及公辦都更兩個方向,以打造5萬戶只租不賣的公共住宅為最終目標。公共住宅政策不只是提供房子,為了朝向比較好的福利國家邁進,將來還要帶入公辦托育、托老等社福規劃,結合社區營造的理念,讓公共住宅更有「家」的感覺。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