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5年3月25日 星期三

柯文哲說「有領薪水的都要做事,就這樣」

北市發包中心主任陷弊案 柯P:無罪推定
新頭殼newtalk |  台北報導
對於發包中心主任找來深陷弊案調查中的黃錫薰一事,柯文哲24日在記者會上受訪時表示,要建立無罪推定的法治觀念,公務員至少沒被判刑前,「我認為他是無罪」。圖:劉奕霆/攝
台北市政府今(24)日上午宣布,將在4月1日起正式掛牌「台北市聯合採購發包中心」,不過,發包中心主任卻是因為新生高弊案遭起訴、目前案件仍在審理中的現任北市府技監、前工務局長黃錫薰。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表示,要建立無罪推定的法治觀念,公務員至少沒被判刑前,「我認為他是無罪」。

北市府上午指出,聯合採購發包中心未來將以工務局為幕僚,辦理5百萬以上政府採購發包,提供專業重點審查以及採購諮詢服務,開標、決標程序更公開、透明,節省公帑、杜絕弊端;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在市政會議後記者會上表示,未來所有採購採單一窗口處理,很多學校、非工程機關若有需要就委由此平台辦理。

林欽榮也說,從明年開始,捷運局聯合開發的協商、財政局地上權設定以及相關促參案統籌也都在此平台上運作,並強調「沒有什麼秘密可言」。

對於發包中心主任找來深陷弊案調查中的黃錫薰一事,柯文哲在記者會上受訪時表示,要建立無罪推定的法治觀念,公務員至少沒被判刑前,「我認為他是無罪」;他也舉例說「難道目前北市府拆違建的人跟以前不一樣嗎?為什麼效果不一樣?」要有這個信心。

媒體也追問為何找現任北市府技監的黃錫薰擔任發包中心主任?柯文哲則回應,因為黃錫薰目前沒有在做事,他接著補充過去常常局長有什麼問題後下台,就被放到市府顧問等職位,「放一大堆在那裏」,不過,這個不是處理的方法,柯文哲說「有領薪水的都要做事,就這樣」。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