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5年2月12日 星期四

政黨輪替的妙用(江春男)

政黨輪替的妙用(江春男)

苗栗縣長徐耀昌一上任,就發現縣庫空虛,發不出薪水和年終獎金,只好北上向中央求援。前任縣長劉政鴻師心自用,又好大喜功,留下一大堆爛攤子。他居於同黨之誼,不忍置評,但是不滿之情溢於言表。
苗栗沒有政黨輪替,只是換人做,就可以發現一大堆問題,如換民進黨上台,劉政鴻的黑幕被掀開來,一定吃不完兜著走。
柯文哲在台北市每日一爆,都成媒體焦點,郝龍斌的政績在柯P的檢驗下,一一被掀開,每一件公共工程,似乎都有內幕或隱情,柯市長不必多說一字,只要把合約和公文資料公諸於眾,對郝龍斌就是莫大煎熬。
台北巿民如大夢初醒,原來郝龍斌是這樣當巿長的。過去8年,媒體焦點集中在馬英九,郝龍斌過著太平日子,忠孝西路公車道數年未用,完全讓它擺爛,議會也不當回事。柯P上台後,立刻秋風掃落葉。郝市長當8年,柯揭弊案,起碼要花一年。 
碰到柯P,算郝龍斌倒楣,設想,如果連勝文當選,大巨蛋、富邦文創、美河巿、雙子星的案子,不太可能受到公眾檢視。柯一上台,郝龍斌面目全非。郝先生認為這是政治清算,不過,政黨輪替的目的就是清倉,以便重新出發,這正是民主可貴之處。 
其實,不一定政黨輪替,只要有心做事,換人做也可達到很好效果。胡錦濤時代「和諧社會,科學發展」的口號,叫得震天價響,簡直煞有介事,但習近平一上台,這些口號和政策立刻從地球上蒸發,真是神奇。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