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5年2月8日 星期日

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因中國業務向美國認繳罰款



交易錄

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因中國業務向美國認繳罰款

“四大”會計師事務所的中國分公司同意支付共計200萬美元(約合1250萬元人民幣),與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簡稱SEC)達成和解。案件的起因是這些會計師事務所未能出具受到調查的中國企業的審計底稿。
SEC週五稱,這些中國會計公司——德勤(Deloitte)、安永(Ernst & Young)、畢馬威(KPMG)和普華永道(PricewaterhouseCoopers)的分支——同意各支付50萬美元,並採取具體措施,以滿足SEC未來對提交審計文件的要求。
但SEC並未讓這些公司停止針對在美上市中國企業的審計業務。去年,SEC的一名行政法法官曾呼籲,在六個月時間裡禁止它們開展此項業務。
這四家公司週五既沒有承認,也沒有否認SEC關於它們違反了證券法的說法。但這些公司表示,它們確實沒有在2012年SEC 對其提起指控之前提交這些文件。
“正如我們在訴訟中反復強調的,取得一家審計公司的工作底稿,對於執法部門能否充分保障投資者免於審計欺詐的風險,是至關重要的,”SEC執法部門的負責人安德魯·塞萊斯尼(Andrew Ceresney)在一份聲明中說。
這四家中國分公司在一份聯合聲明中稱,對達成和解感到“滿意”,並表示,他們“可以繼續服務各自的客戶,不會受到這項和解協議的影響”。
在另一份聲明中,安永表示,“鑑於進一步的訴訟可能​​會給投資者和全球資本市場造成嚴重損害,我們很高興看到此事得到解決。”
這項和解協議解決了長達一年的糾紛。糾紛的起因在於,SEC對在美國上市的中國企業可能存在的欺詐行為開展的調查。SEC在2012年末表示,這些公司的審計師拒絕提供相關文件,因而可能會受到處罰。
四家公司反駁稱,提供文件會違反中國的保密法規。
但在2014年初,獨立於SEC的上述行政法法官,對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在中國的分支機構提出了譴責,並呼籲禁止它們開展業務六個月。會計專家表示,暫停業務可能會造成廣泛的後果,為在華經營的美國公司的審計工作帶來麻煩。
作為周五宣布的協議的一部分,SEC獲得了幾個重要的箝制手段,如果這些中國公司未來沒有滿足提供文件的要求,SEC就可以動用這些手段。比如,SEC可以禁止它們在六個月的時間裡開展某些審計工作,SEC也有權重啟行政訴訟。
“這項和解協議對於SEC從中國獲取文件的能力來說,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SEC執法部門副主任安東尼婭·希翁(Antonia Chion)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當然,我們希望這是一個持久性的里程碑。”
翻譯:王湛、許欣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