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5年2月7日 星期六

大問題:台商欠高利貸全家走絕路

這是大問題:父母可奪子女之命?



台商滅門殺妻小 5死
欠高利貸全家走絕路 震驚旅菲僑界
2015年02月08日

【國際中心、陳培煌╱綜合報導】菲律賓昨驚傳台商滅門慘案!台灣男子謝維洲因積欠高利貸無力償還,竟與妻子先殺死3名子女後自殺,一家5口共赴黃泉,謝男留遺書稱,此一「結局純屬本人與家人同意」。這是旅菲台商圈首次發生這種人倫悲劇,當地台商均感震驚與惋惜。我駐菲律賓辦事處已派員到警局與事發地了解狀況,提供必要協助。
菲媒體ABS-CBN新聞、《菲律賓每日詢問者報》(Philippine Daily Inquirer)報導,大馬尼拉區聖胡安市警方昨上午接獲謝家女佣人報案,指主人一家5口陳屍在主臥室,廚房水槽附近留有遺書。佣人透露,案發前一天謝男舉止有點異常,還提前給她月薪。 
謝維洲在當地身分證的大頭照。中央社

遺書盼娘家火化

警方到場發現,50歲的謝維洲與陳姓華裔妻子、3名子女均已氣絕身亡。謝男還留遺書稱:「因積欠巨額民間高利貸無力償清,致做此決定帶走全家人,此乙結局純屬本人與家人同意,並無其他異議(意)。」遺書還稱全家人的身後事,全權委由妻子娘家人作主火化,遺書日期為本月6日。 
謝維洲遺書稱積欠巨額高利貸無力償還,決定帶走全家人(紅框處)。中央社

餵藥塑膠袋套頭

中央社報導,菲國警方初步調查顯示,謝維洲與妻子疑似先給18歲女兒、15歲和12歲的兒子餵服藥物,然後再用塑膠袋套頭,夫婦倆確認子女死亡後也共赴黃泉。3名子女口吐白沫,服下何種藥物尚待進一步鑑定。
菲國警方透露,謝妻前晚11時發出最後一封電郵,臉書上也留有「世界末日到了」的訊息。
至於謝維洲為何欠下巨額高利貸,以致要帶著全家人走上絕路?警方將進一步調查。由於謝男平時行事低調,沒參加台商組織,認識他的當地台商不多。但這是旅菲台商圈首次發生這樣的悲劇,台商們都感到震驚和惋惜,連菲國警方都問,「台灣人欠債會全家自殺嗎?」 
殺兒女示意圖
謝男與妻子疑似先給3名子女餵服藥物,再用塑膠袋套頭,確認子女死亡後共赴黃泉。

海外可求助商會

菲律賓台商總會總會長鄭國賓表示,生命無價,台商如遇問題,可向商會求助。我國外交部發言人高安表示,我駐菲律賓辦事處接到當地僑胞通報後,立即派員前往警局與事發地點了解狀況,並透過當事人的護照等資料,查詢在台灣是否有其他親人可聯繫,外交部會持續提供協助。據謝男遺書內容,其籍貫是嘉義。 

國人海外遭滅門案例

★2006/05/04:南非約翰尼斯堡台商陳啟馨與中國籍妻子、兒子及姪子,一家4口遭殺害並被分屍,警方調查兩個月後,逮捕陳妻外甥葆昕龍與女友許玉雪,兩人坦承謀財害命
★2005/09/29:美國芝加哥曹姓台裔移民(譯音,Jimmy Chio Tsao)與妻子、岳父母一家4口遭曹的妻舅殺害
★2004/11/24:廣東東莞台商張簡榮坤與女友許莉、女友之子和保母等4人,遭歹徒熊旭東殺害,熊供稱因承包其新居裝修工程,發現屋主很富有而搶劫殺人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