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5年2月17日 星期二

旺宏電子爆大量資遣潮;世大運執行長由副市長周麗芳兼任



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世大運執行長由副市長周麗芳兼任,副執行長則由研考會主委陳銘薰兼任,柯表示經過內部討論,世大運的籌備委員會決定用整個市府員工去兼任,讓世大運與北市府結合在一起,因為如果籌備會在市府外會有問題,沒辦法直接使用市府資源,在運作上會有隔閡,因此思考很久,最後還是決定讓世大運籌備委員會與市府合併在一起,這樣行政會比較安全。

柯文哲也說,世大運籌備會將採用集體領導的方式,除了有執行長與副執行長,執行委員也會將與世大運最有關連的幾個局處,包括體育、文化、觀傳、教育等局長放進去,之後再設一個辦公室主任,全職在小巨蛋監督兩、三百位籌備會員工。


旺宏電子爆大量資遣潮 旺宏:一切合法 

對於離職員工的爆料,旺宏電子回應,公司每年都會針對績效不佳的員工作出人力調整,一切程序皆符合勞基法。黃羿馨攝
 
 
旺宏電子連續3年虧損,但因9日已與飛索和解,下半年有望轉虧為盈,但仍有離職員工爆料指出,旺宏預計在2015上半年精簡10%人力,光是本月研發部門,就有40多人被迫離職。

旺宏陳姓離職員工指出,目前研發部門,大約有200至300名員工,在本月就有40位左右被迫離職,其中還包括處長、部經理甚至是經理,也有部門直接被裁撤掉,合併到別的部門。

陳姓員工說,公司遊走法律邊緣,沒有一次大量裁員,而是分批精簡人力,且這次公司完全沒有給改善考績的機會,公司早在1月26日至2月2日前,就陸續約談員工,只要是2014考績後段班的人員,就直接被資遣。

雖然都有拿到遣散費,但若不接受資遣條件,人力資源部就會威脅說,「我們會去調閱你的上網記錄還有公司監視器,直接把你解雇,讓你連資遣費都拿不到!」甚至告誡他們,就算去申訴,公司也會有法務部門,還有立委當董事,不怕打官司。

對於離職員工的爆料,旺宏電子回應,公司每年都會針對績效不佳的員工作出人力調整,一切程序皆符合勞基法,且資遣的情形也非今年才有,同時強調,今年精簡人力的員額,並未向陳姓員工所說有10%這麼多,至於今年資遣員工的確切人數,不便告知。

對於人力資源部在約談資遣員工,有語帶威脅一事,旺宏強調,公司的人力資源同仁都基於專業處理每件資遣個案,不可能有恐嚇威脅的情形,且公司在調整人力時,都有向科管局申報,一切符合勞基法並保障員工權益。(黃羿馨/新竹報導)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