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5年1月18日 星期日

蘋論:國民三大害 議員、奸商、貪官

蘋論:國民三大害

 
柯文哲市長說,台北市政府與財團簽約的案子,都好像碰到金光黨。真是快人快語,點破了台灣由來已久的官商勾結現象,令納稅人死可瞑目。
北市行政機關的素質、市民程度、輿論監督強度,都是台灣之最,沒想到政商勾結猶如此,其他地方就不問可知。如果全國任何角落都政商勾結,黑金橫行,台灣還有前途嗎?
政黨或無黨籍當選人輪替執政有個好處,就是可把前朝的烏七八糟的事情像抖蝨子一樣抖出來,揭發藏在陰濕角落裡的弊案,交法界處理,若是一黨專政,多數弊案將永遠不見天日。這就是透明的好處,只有民主體制做得到。
柯還對世大運義憤填膺,12天的比賽要花26億,蓋好的餐廳賽後就拆除,簡直拿民脂民膏當屁放。剛好趙藤雄威脅說,若不讓他移走大樹,他就停工。如此甚好,我們就打蛇隨棍上,取消辦世大運了吧。
國民黨執政有好大喜功的惡習,尤其浪費公帑不眨眼,慷納稅人之慨,順手揩些油水,反正錢財沒根,黑路來黑路去,不花白不花,才會產生路剛鋪好就挖開,一些工程費用大到離譜的惡行劣跡。所以柯P之怒其實就是人民之怒,人民之怒若不是總統、院長、部長、縣市長之怒,那麼這個執政黨就快爛到根了。
郝龍斌自覺被柯打臉,悻悻然叫柯去讀合約。老實說,如果當時訂的是偏袒財團的「不平等條約」,新任市長當然有權替市民看守荷包,廢約有其正當性。至於為什麼已經民國104年了,還跟滿清時代一樣專簽不平等條約,那才是眉角所在,可以合理懷疑是政商勾結,圖利彼此。 

奸商貪官煮沸民怨

以前國民三大害,立監委國大代;現在全民三大害是議員、奸商、貪官。三害不除,民怨不止。柯市長請拿出醫師手段,割腫瘤、殺蛔蟲、除病灶、滅病毒,為民除害。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