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5年1月19日 星期一

北市廉政委員會 8委員名單公布二月啟動調查






柯P廉政委員會 8委員名單公布二月啟動調查


記者林冠妙/台北報導 2015-01-20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0)日主持市政會議,通過「台北市政府廉政透明委員會設置要點」修正案,會後宣布正式成立「廉政委員會」,同時公布8位廉政委員名單,預計二月啟動調查。

柯文哲為追查「遠雄大巨蛋」、「太極雙星」、「美河市」、「台北文創大樓」、「台北資訊園區」等五大弊案,特別成立「廉政委員會」,今天上午市政會議通過「台北市政府廉政透明委員會設置要點」修正案,半數以上由府外人士出任,邀請14位社會公正人士及專家學者擔任委員,預計2月召開第1次會議。

北市府今天公布8位廉政委員名單,成員涵蓋各領域,包括台大經濟系教授林向愷、政大社會系教授顧忠華、前監察委員馬以工、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前總統陳水扁辯護律師鄭文龍、柯文哲競選團隊律師袁秀慧、作家馮光遠及前中國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楊實秋,並開放6個名額自由報名,將成立遴選委員會進行篩選,開放報名的方式以他的臉書為入口。

柯文哲強調,「廉政透明委員會」的成立,除延續「開放政府、全民參與」的使命外,未來市府各局處將以「興利」為主要目標,包括上任100天交出政績的「百日維新」,以及後續的「四年躍進」計畫,「除弊」的工作將全部交給廉政透明委員會獨立運作處理。

柯文哲表示,「百日維新」計畫,就是要確定每個局處在百日維新的任務,這些項目將由市長室直接列管,各局處的計畫由自己追蹤管理,100天到了,就要用自己寫的計畫做為考核,「百日維新」後就是「四年躍進」,市府要開始做四年計畫,規劃四年內要完成的任務。

柯文哲說,今(20)日市政會議主要的工作,就是討論市府廉政透明委員會,北市府還是要做「興利」的事,除弊追究的事不宜由現在的局處首長花太多時間處理,廉政透明委員會成立後,就把這些除弊的工作交給他們。

政風處表示,本次「廉政透明委員會」,一改過去僅整合相關機關稽核、內控功能平台的作法,除過半數席次邀請民間公正人士及專家學者擔任外,亦將賦予該委員會受理檢舉、調查之權限,成立初期首要任務為重啟美河市、雙子星等外界矚目之弊案調查,讓過去密件資料公開透明,攤在檯面上接受調查及公評。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