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4年12月31日 星期三

柯P新政(待補):檢討形形色色的補貼等等




Dear 柯P:
都是你,莊女士不來了。第3位副市長務必是女姓,你知道,這是歐洲的法律趨勢。不過我知道你偏心,你不是說,找的主管,不應該年紀比你大嗎?你犯規了。不過,台灣女傑,除了跟你談牛頓定律的殷女士和某公司大中國副董之外,還是很多的。記得,找女副市長沒有時限,不要列入百日維新之政績......

交部擬討補助款 柯P:沒追究失職還討錢?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立刻拆除引發民怨的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但交通部昨日表示,因中央曾補助地方發展公共運輸建設,若地方未執行或落實,甚至將設備拆除,將不排除「追回補助款」。對此,柯文哲今(31)日受訪時表示,交通部補助一個工程,蓋了8年沒有用,對這種浪費的工程有沒有考核、事後追究機制?柯文哲說「你今天竟然好意思跟我討錢,我都沒有追究你失職咧!」。

柯文哲昨日表示,限226戶違建又涉及公共安全的住戶自行在3月20以前自行處理,台北市都發局也在昨日下午火速公布違建住戶名單,經查違建面積第2大的是宏恩綜合醫院;對此柯文哲說「那也沒辦法,違建就是違建」,管他是醫院還是什麼,該怎麼做就怎麼做,柯文哲說違建有7萬多戶,但是如果涉及公共安全還是要先拆。

由於違反公共安全是以超過3個使用單元作為認定標準,媒體問若隔成2間要拆嗎?柯文哲坦言這就是法律漏洞,他說明年1月10號北市府會詳細公布細節,他個人非常信仰SOP(標準作業流程),因此做什麼動作、要怎麼做到時候會公布,另外對於弱勢的安置,1月10號公布細則後,會讓屋主有時間思考要怎麼處理。

交通部路政司昨日指出,地方政府若未能有完善的事前評估和執行配套,導致相關公共運輸項目事後有閒置、拆除情形發生,交通部將「不排除追回該項補助款」,並作為未來計畫補助款補助額度的考量依據。

對此,柯文哲上午被問到時有點動怒的說,交通部補助工程,擺了8年沒用,「你還好意思跟我討」,柯文哲也說比貪汙更嚴重的事情就是決策錯誤,交通部補助一個工程,蓋了8年沒有用,對這種浪費的工程有沒有考核、事後追究機制?柯文哲說「你今天竟然好意思跟我討錢,我都沒有追究你失職咧!」

針對12年國教的問題,柯文哲昨日接受電視專訪時表示,「勸馬總統聽一下民意,OK?選舉輸成這樣,連阿米巴(變形蟲)被電一下都會調整方向,(馬政府)你連阿米巴的能力都沒有,12年國教被K成這樣,簡直是勇氣可嘉。」

柯文哲上午也說,阿米巴被電到還會趕快改變方向,12年國教不是國民黨大敗原因嗎?他說12年國教是國民黨損失中間選票很大的原因,「都已經失敗一次了為什麼還要跟民意對幹?」媒體問會不會再跟吳思華面對面溝通?柯文哲說也不用他跟吳思華說,「他(指吳)每天看電視也知道」。
柯P專訪/楊實秋自爆遭黨處分 勸柯文哲檢討「買票式補貼

2014/12/31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全世界沒有像台灣這種補貼!」台北市長柯文哲昨(30)日上三立《新台灣加油》節目接受專訪時,前國民黨議員楊實秋指出,台北市有兩種不合理的補貼,一是每年固定25億元、油價大跌也沒減少的公車補貼經費,二是讓一年預算增加58億的路平專案,建議全面檢討這種「一概補貼」的政策。柯文哲聽完也認為「不分青紅皂白的補貼」是不對的,必須要管制。
其實很多假補貼之名,事實上進入了特定人士的口袋」擔任了將近20年台北市議員、被網友封為「國民黨清流」的楊實秋表示,當初公車票價的補貼,是根據140元油價所訂定,如今石油價格已經跌到60元(北海布蘭特原油),希望柯文哲想想「現在還要每年補貼25億嗎?」
另外當年台北市議會討論「路平專案」,楊實秋也因為阻擋此案預算,慘遭國民黨黨紀處分,他解釋「(當時)路平專案他從每平方米200塊錢變成910塊錢,不是1倍、不是2倍、不是3倍,是4.6倍,那一年的預算增加了58億!」

楊實秋更爆料,當時每平方米200元的路平專案,就有議員在裡面搞鬼了,北市議員跟北市府官員勾結,讓台北市議會有史以來第一次被檢調搜索,現在每平方米910元利潤更引人遐想。他認為,假如每平方米從200元變400元,「每一年路平專案我們以60億來計算的話,你可以省掉40億!這40億就可以來做照顧弱勢的、照顧清寒的(人)」。
見過許多不合理的預算,楊實秋痛批「全世界沒有像台灣這種補貼,反正就是全面性的、不分貧富,這種事非常荒唐、買票式的補貼。」如今柯文哲當上市長,他希望能全面檢討這種「一概補貼」的政策。柯文哲也認為「不分青紅皂白的補貼」是不對的,必須要管制。

****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首度接受電視節目專訪,選擇了三立《新台灣加油》節目,暢談上任6天以來的點點滴滴,現場來賓也依照自身專業給予建議。被網友封為「國民黨清流」的前台北市議員楊實秋,就提醒柯文哲未來要注意「土地徵收」,因為這些案件利潤都飆破上億,成為兩黨最愛關說的事情之一,但徵收在法律上卻「找不到瑕疵」。楊實秋,新台灣加油
↑國民黨市議員楊實秋。
楊實秋擔任過5屆、將近20年的台北市議員,任內也積極追查美河市、雙子星等弊案,今年卻意外連任失利。楊實秋指出,例如高灘地、整治河川等名目的土地徵收,根據大法官會議第400號解釋完全合法,從公平性來卻看並不公平;但因為利潤高達上億,兩黨都在搞,他從民國89年開始擋這個案子,擋到103年他連任失利都擋不住。
因此楊實秋提醒柯文哲,將來編列預算時,可以聽聽看工務局新工處的意見和看法,他們常常接觸這些案子,兩黨都想要關說,「土地這一塊是讓你法律上找不到瑕疵」,特別拜託柯文哲一定要注意。


----


國民黨是這樣治國的,不同流合污的就被祭以黨紀,難怪國民黨的人這麼團結,轉貼自ppt

「全世界沒有像台灣這種補貼!」台北市長柯文哲昨(30)日上三立 《新台灣加油》節目接受專訪時,前國民黨議員楊實秋指出,台北市有兩種 不合理的補貼,一是每年固定25億元、油價大跌也沒減少的公車補貼經費, 二是讓一年預算增加58億的路平專案,建議全面檢討這種「一概補貼」的政策 。柯文哲聽完也認為「不分青紅皂白的補貼」是不對的,必須要管制。 柯P專訪Live線上直播網址:http://www.setn.com/Online.aspx?URN=yY9qNh5Gyuw 楊實秋勸柯文哲 「其實很多假補貼之名,事實上進入了特定人士的口袋」擔任了將近20年台北市 議員、被網友封為「國民黨清流」的楊實秋表示,當初公車票價的補貼,是根據 140元油價所訂定,如今石油價格已經跌到60元(北海布蘭特原油),希望柯文哲 想想「現在還要每年補貼25億嗎?」 另外當年台北市議會討論「路平專案」,楊實秋也因為阻擋此案預算,慘遭國民黨 黨紀處分,他解釋「(當時)路平專案他從每平方米200塊錢變成910塊錢,不是1倍 、不是2倍、不是3倍,是4.6倍,那一年的預算增加了58億!」 楊實秋勸柯文哲 楊實秋更爆料,當時每平方米200元的路平專案,就有議員在裡面搞鬼了,北市議 員跟北市府官員勾結,讓台北市議會有史以來第一次被檢調搜索,現在每平方米 910元利潤更引人遐想。他認為,假如每平方米從200元變400元,「每一年路平專案 我們以60億來計算的話,你可以省掉40億!這40億就可以來做照顧弱勢的、照顧 清寒的(人)」。 見過許多不合理的預算,楊實秋痛批「全世界沒有像台灣這種補貼,反正就是全面 性的、不分貧富,這種事非常荒唐、買票式的補貼。」如今柯文哲當上市長,他希 望能全面檢討這種「一概補貼」的政策。柯文哲也認為「不分青紅皂白的補貼」是 不對的,必須要管制。

----


柯文哲今(31)日下午視察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在聽取簡報後,對缺額高達24%直呼不可思議,很難理解在這麼離譜的缺額下要怎麼運作,另外,救護車也有濫用、收費標準不明確的狀況,他說政府要勇敢的講出SOP、對與錯,而不是模糊的勸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視察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聽取10分鐘的簡報,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消防局的人員缺額竟高達24%,正式的編制是2063人,目前編制只有1580人,實編人數76%,很難理解一個單位缺額24%怎麼運作,「我滿驚訝的」。

柯文哲接著指出,還有排班制度問題,排班表應有效運作,而不是只作表面功夫,人員可以更有彈性的使用,他說警察局也有缺額,但沒有消防局這麼離譜,這麼辛苦的工作,大家不是很想做,所以警消缺額都很多,這不是單靠台北市政府就可以解決的,警政署及消防署要對此問題好好思考。

有關救護車的收費標準,柯文哲查了過去5年救護車的使用量,有明顯的上升,但台北人口沒有增加,表示救護車有濫用的情形,而政府不敢勇敢的跟民眾說不可以濫用,使用標準很模糊,都是用勸導的,他認為這要很明確,若有緊急事故,使用救護車很合理,但把救護車當計程車用,當然要收費,所以收費標準要訂清楚,在什麼情況下可以叫救護車、要不要收費,這些都要加以宣導,政府要勇敢的講出SOP、對與錯,而不是模糊的勸導,這樣不是辦法。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