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4年12月25日 星期四

性產業"管理":蘋論:風月無邊 肉身布施

疾病管制署公布的數據如何取得?

蘋論:風月無邊 肉身布施

疾病管制署前天公布最新調查,2011年國內20歲以上男性,有233萬人曾到酒店等八大行業消費,佔總成年男性的26%;另有47萬人買春,比率超過15%,與2002年的調查比對,10年間到酒店等八大行業消費及買春人數,各暴增65%及67%。疾管署擔憂的是調查發現,買春男性只有7成4每次使用保險套,愛滋病和性病可能難以控制。這個上世紀的世紀之病,雖已受到控制,但風險仍高,政府必須嚴加防備。
人類進入父系社會以來,上妓院並不是羞恥敗德之事。中國古代的文人雅士把走馬章台(妓院)看成飲酒般的趣味;西方妓女在近代以前也公然於市,尤其文藝復興時為最。古希臘大哲柏拉圖的學生當中就有妓女,而且很受尊重。印度寺廟甚至養有妓女,賺錢來維持寺廟的開銷。 

性需求創造供給

羅馬帝國時,妓院已經遍布。隨著商業的高速發展,人口流動大盛,賣春事業就更興旺了。全球化也給了國際賣春集團擴張營業的機會,估計現在每年賣春業的產值高達數千億美金,當然也包括販賣婦女人口在內。
年輕男性出入八大行業,或直接買春,很大部分的原因是男性荷爾蒙的壓力,但是文明需要他們對性做出壓抑,於是二者關係緊繃,每日在年輕男子的體內碰撞搏鬥,於是性消費業就成抒發壓力的管道,銀貨兩訖,沒傷害任何人,是需求創造的供給,如何嚴刑峻法都禁之不絕。
為什麼法律對管制性消費無效?因為該法違逆人性,只管圍堵,不管疏濬。各縣市自設紅燈區是爛政策,沒有人贊成在自己家鄉設性專區,於是性壓抑的出口有的去八大行業紓解,有的專顧事業與家庭、多數人靠自慰、有的就去性侵以及性騷擾女性。 

成男性紓壓管道

諷刺的是,正是那些政府禁止的八大行業賣淫,紓解了眾多男性的性壓力,使婦女們遭到侵犯的比率不至於太高。是違法行業替政府解決了部分治安的問題。我們社會有太多偽善的道學先生,自命清高地要人去人欲、存天理,而不面對現實。
如何處理人性的這一塊?政府最佳的選擇是存而不論;其次是消極執法;再次才是設專區;而嚴禁則是最糟糕又無效的選擇。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