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4年12月31日 星期三

年度十大消費新聞(消基會)

今年消費爭議、黑心商品仍紛擾,消基會今公布年度十大消費新聞,其中第一名就是引發全民關注的「黑心油風波」,其次則是「高鐵財務爛攤和故障頻傳」、「eTag上路出包不斷」。消基會也選出年度最該檢討單位金酸莓獎,衛生福利部因業管的食安案件不斷奪下,連同高雄、彰化縣、台南市政府衛生局也共同並列。
 
消基會公布年度十大消費新聞包含,「黑心油風波影響,一年二修食安法」、「高鐵財務爛攤子,行政院通過接管高鐵條款」、「eTag全面上路出包不斷」、「北市府委託消基會狀告胖達人假天然麵包案」、「醫美糾紛日增,消基會主張屬商業行為納消保法規範」。
 
另「油價跌破3字頭,電價不降惹議」、「台鐵228史上最嚴重誤點」、「垃圾食品廣告,兒少頻道將禁播」、「健保補充保費上路引發檢討」、「成本對半砍、嬰兒奶粉硬不降」也都入榜。
 
另今也公佈需檢討單位,除衛福部獲金酸莓獎,交通部則獲銀酸莓獎,至於揭發黑心油風波的屏東老農消基會則頒榮譽志工證給予肯定。
 
消基會董事長陸雲表示,今年食安風波引發社會震驚關注,希望有關單位能夠痛定思痛,落實執法。(朱正庭/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