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4年12月31日 星期三

蘋論:再不放扁有違人道


天底下就真有被經濟學人嘲笑這麼笨的元首...
居然在 2015年 伊始便丟人現眼 ! 台灣藍綠和解堪虞~
或許這正是他想要的?


蘋論:妾身千萬難


 
昨天法務部以手續來不及完備為由,決定不放陳水扁回家跨年,能否保外就醫要等1月5日「再議」。
法務部說過多次,只要醫療小組經專業鑑定認為扁必須保外就醫,就會讓扁回家治療。但是台北榮總醫療小組早已做出扁應該就醫的專業鑑定;新組成的醫療團隊也認定扁應保外就醫,法務部竟食言毀諾,拒絕元旦前釋扁,要等到5日才「再議」。再議者再說是也,是句官僚主義的推延之詞。
再什麼議呢?再組一個醫療小組去檢驗扁的病情嗎?台大、榮總和最新的醫療小組都已確定扁的病情,還有問題嗎?法務部這次應該找中國醫療小組來鑑定扁,保證報告是扁健康無比,裝病裝死,關死他都不為過。法務部要不一開始就找中國醫生來鑑定扁的病情,要不就按台灣醫生的結論去做。現在台灣醫生一致認為扁應回家就醫,法務部很不甘願,只能刁難拖延,耍這種官僚氣息的日後「再議」。
我們理解扁以總統之尊涉及貪瀆案的嚴重性,也痛恨他家人的貪財不眨眼,如果他沒病是不可能同意他保外就醫的。但是他目前的諸多病情經醫師一再確認,不讓他保外就醫有違人道,也牴觸聯合國人權公約,會受國際譴責。此外,台灣深受藍綠對立及認同撕裂之苦,釋扁可以緩和藍綠矛盾,彌合政治分裂,對台灣的政治和社會的穩定都有利無害。 

馬做法小鼻子小眼

這固然是有關情理法,也是重大的政治事件。馬及法務部明知扁必然即將保外就醫,那就俐落大方地處置之,不要小鼻子小眼,不放不行,放又不甘心,欲寄君衣君不還,不寄君衣君又寒,寄與不寄間,妾身千萬難。簡直貽笑大方了。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