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4年12月27日 星期六

柯文哲:找市長室祕書;全國救護車表單應整合


市長室秘書找嘸人 柯文哲直衝秘書處找「有辦法存活的」

2014/12/27

記者翁郁雯、李政道/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對外總是說,只帶在臺大醫院共事二十年的蔡璧如進市府,難道因此讓台北市長辦公室鬧秘書荒了嗎?柯文哲又走出市長室,直奔秘書處機要組要人,嚇得市府員工趕緊站起來大喊市長好(hc:柯文哲說,以後不必這樣喊)。柯文哲說市長室缺人,要求下星期一8點,一定要有人到市長室報到,還說要找市長室人員的條件是「能存活下來」
 台北市長柯文哲掛著識別證逛市府,視察各處室工作情形,突然一個轉彎直闖秘書處。原本坐在位子上的辦公室人員看到市長出巡,嚇到從椅子上彈起來,柯文哲視線外的能閃就閃。此行要找的是秘書處機要組長,要人來市長室當秘書,因為除了蔡璧如,柯文哲並沒有帶其他秘書進市府,而柯市長的條件只有一個「有辦法存活的就好」北市府參議趙光中回應柯文哲,有些人因為家庭因素的關係無法勝任,所以目前還沒有人選,秘書蔡璧如在一旁緩頰會準時下班,則遭到最忌諱說謊的柯文哲碎念「不要騙人家」。柯文哲則對機要組長下最後通牒,要求周一早上8點一定要有人來市長室報到,如果沒有人「處長自己來也可以」。說話時雙手在背後全程交握,柯文哲下指令很有威嚴,72小時內要多找幾位秘書來市長室報到,就怕借調來市府的心腹蔡璧如忙不過來。只見蔡璧如一走進市長室,兩名替代役男隨即拉推車走出來,上頭放的全是辦公室內用不到的用具。
沒耐心繼續等人來挑戰,柯文哲親自下指令要人,秘書處光速處理。只是老闆難伺候,市府內人人自危,怪不得新市長室秘書找嘸人。(整理:實習編輯王怡翔)



*****
24小時就可解決何需8年 柯文哲:全國救護車表單應整合
記者林冠妙/台北報導 2014-12-28
市長柯文哲27日出席創傷暨整合醫學學術研討會表示,全國救護車的紀錄表單格式應統一,實現電子化、網路化,他認為台北市不需要8個一級創傷中心,「軟體能解決的事,就不要增加硬體」,就現有的醫療資源進行整合即可因應。

柯文哲在26日聽取消防局簡報,光是北市北區的消防局救護車表單都沒有統一,表單沒有統一,根本不可能電子化,新北市、台北市都各做各的,他和新北市長朱立倫討論過,表單沒有統一、沒有整合,在傷患的運送一定會出現問題。

24小時就可拆掉何需8年

柯文哲說他擔任過5年創傷醫學部主任,認為全國救護車表單應該統一、電子化,在iPad上直接操作、直接上網,全國資料一瞬間就可以聯通,這麼簡單的事,只是要不要做而已,很多事他都氣到乾脆自己來做,「哪有8年不能解決的事情」,他在24小時內就可以拆掉東西了,哪需要8年。

元旦升旗是北市府出錢 錢都付了只好去

媒體詢問他要求員工上班配戴識別證一事,柯文哲表示,市府員工進市府一定要掛識別證,不然怎麼知道誰是市府員工、誰是民眾?其實這是台大醫院參加國際醫療憑證後的規定,工作人員一定要掛識別證,美國很多機構也這樣規定,如此才分得清誰是民眾、誰是工作人員。

市長上班三天和在醫院有什麼不同?柯文哲回答,最大的不同就是,每天不到12點就可以下班。至於是否出席元旦總統府前升旗?柯文哲說,元旦升旗是台北市政府出的錢,也要負責清掃場地,錢都付了,基於政策延續性,只好去了。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