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4年12月22日 星期一

台灣競爭力五年來最差排名:人才扯了後腿


五年來最差排名 人才扯了台灣競爭力後腿


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63180
2014-12-21
台灣的人才困境絕不能頭痛醫頭,腳痛醫腳。洛桑管理學院剛剛發布的健檢表,可資參考。
在物資缺乏、土地面積狹小的台灣,人力素質一向讓台灣人引以自豪。瑞士洛桑管理學院18日公布2014國際人才評比報告,卻戳破這個假象。
台灣在60個受評國家中,排行27, 創下5年來最差的成績。相較於整體競爭力排名13,人才已變成扯台灣後腿的因素,而非自豪點。
台灣在亞洲國家中名列中段,輸給了馬來西亞、新加坡與香港。值得注意的是,在受評23個指標中,台灣在人才外流排行50、外籍專業人士吸引力排行45、經理人國際經驗、女性勞參率都排行39,響起了警鐘。
更值得警惕的是,人才外流問題最嚴重的台灣,在「求才與留才是否為公司經營的優先議題」上,重視度竟然是全亞洲國家最低。依序低於日本、韓國、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香港、印度、大陸。顯見,企業在知與行之間,抱怨與採取行動之間,對人才議題的重視度依舊不足。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