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4年12月4日 星期四

談 "130人登記成為台北市勞動局長候選人"



台灣人才過剩,満街博、碩士生。所以"參與當官爆炸"似宜酌收報名費。


遴選台北勞動局長 決選人從2人增為5人
新頭殼newtalk2014.12.04 劉奕霆/台北報導

準台北市長柯文哲今(4)日下午舉行「I-Voting勞動局長-自己的局長自己選」記者會。柯文哲辦公室表示,目前登記票選人已經達到1萬多人,另外有130人登記成為勞動局長候選人,柯文哲說,最後經過遴選委員會遴選後,會將人選從原本公布的2位,增加到選出5個人給大家投票。

柯文哲說,這次5個局處都有用公開遴選方式,之後也會檢討優、缺點再做改進,將來最起碼還有4年的時間,日後整個台北市的局長任用,原則上不會由市長一個人決定,盡量讓更多民意決定。

會後媒體問柯文哲目前仍有哪些局處首長是對外公開遴選?柯文哲回答,除了原定社會、勞動、文化、教育、環保等5個局處對外公開,衛生局長是自己挑選的以外,其他有些局處也有組遴選委員會,由遴選委員推薦,像之前公布的體育局長楊宗和,就是由公民顧問團總團長紀政召集中華民國幾乎所有的體委會主委後,再推派而決定的人選。

至於原定5個局處以外的遴選委員是否也都會公布?柯文哲說,求新、求變、求進步是大家的願望,但是他也是逐步放開,完全由市長一個人決定,後來就發現很煩,因為每個人打電話跟他關說人事,所以是否公布遴選委員名單,「只會讓他們接受更大的壓力」,如果公布其他局處的遴選委員,他保證每個人都雞犬不寧,除非抗壓性夠強。

有媒體問柯辦有找過多少女性成為遴選委員?柯文哲坦言,一開始都選工會的理事,後來發現一個問題,就是工會理事長裡面,女生真的很少。黨政平台理事長李應元說,目前遴選委員4位副召集人之中,至少有1位副召集人是女性,即中央健保局工會理事長楊碧甘,整個遴選委員會中,總共有3位遴選委員是女性,楊是柯辦主動接洽,其他2位是主動報名。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