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

"統一從強冠買進的日本豬油"疑問(林淑芬)

昨天已在林淑芬委員FB看過此篇大半。內容如日本的"豬口/人口"率,食用油價格等都讓人起疑。

日8人公司 售台數千噸豬油
綠委質疑統一油源 譙衛福部長王八蛋
 
 
綠委林淑芬(左圖)昨質詢時和衛福部長蔣丙煌(右圖)互嗆。林啟弘攝
【綜合報導】油安風暴又傳地雷。綠委林淑芬昨在立院爆料,統一從強冠買進的日本豬油,其日本供應商LOPS是資本額僅台幣二千多萬元、只有八名員工的貿易商,近二、三年卻共賣給統一數千噸豬油,且LOPS也收購回收油,質疑油源有問題。林質詢衛福部長蔣丙煌時,因蔣未能馬上回答,當場罵「王八蛋官員」,蔣則要林「尊重自己」。
食安問題追追追
林淑芬昨在立院環委會質詢時指,統一向LOPS購進日本豬油,但LOPS資本額僅七千六百萬日圓、約台幣二千零四十八萬多元,員工八人,是一家小貿易商、非油廠,且成立時間僅五年,近二、三年來卻賣給統一數千噸豬油。 

雙方舌戰達5分鐘

林淑芬質疑,日本人口是台灣的五點五倍,飼養的豬數量僅是台灣的一點六倍,日本應比台灣更缺豬油,為何還能賣給台灣?且據她調查,日本進口歐、美豬油,每公斤價格逾七十元,但賣給統一,每公斤卻僅約三十元,加上LOPS也收購回收油、生質油,統一的日本油源令人起疑。
林昨也問蔣丙煌,LOPS的油以何種貨號報關,蔣說不知道,林飆罵「王八蛋官員」,蔣回嗆「尊重妳自己」;林再罵「什麼都不知道,難道不是王八蛋」,蔣再回「我比妳高尚」。林又以「人不要臉,天下無敵」回敬,雙方舌戰達三到五分鐘。 

質疑進口文件造假

林淑芬說,之前香港金寶運及越南大幸福油廠,檢附的食用證明文件都證實是偽造,衛福部應釐清LOPS營運細節。
蔣丙煌說,經查,日本LOPS的豬油以食品貨號進口,有附食品證明文件,而其文件真偽,食藥署會去了解。
食藥署代理署長姜郁美說,香港金寶運爆發公證行文件造假後,已請外館了解國外進口台灣的油脂廠是否為食用油脂廠,當時獲回覆指,LOPS為貿易商、且都向合法食油廠購油。但姜坦言,供油給LOPS的是哪些業者,衛福部不知道,將請外館再求證。我駐日代表處昨說,已請日本官方協助,之前赴LOPS了解時,該公司確有合格生產登記證明。 

統一:找政府解答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祕書長賴曉芬批,衛福部總是慢半拍,若先前有公證行文件造假紀錄,就應全面清查進口食用油文件。統一企業公共事務部經理凃忠正昨回應,政府單位已查廠多次,都很清楚,細節應由公部門回答。 

統一買日本豬油4疑點

1.規模可疑:
賣豬油的日本業者LOPS,資本額僅台幣2048萬元、員工8人,但2、3年來卻賣給統一數千噸豬油
2.恐有混油:
LOPS除銷售豬油,也收購回收油、生質油,有混油疑慮
3.豬隻缺乏:
日本人口是台灣5.5倍,飼養的豬數量卻僅是台灣的1.6倍,日本應比台灣更缺豬油,但為何還能賣油給台灣
4.價差過大:
日本進口歐、美豬油每公斤成本逾70元,LOPS賣統一每公斤僅30元
資料來源:立委林淑芬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