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7年4月13日 星期四

芝晶片事業出售案陷入僵局; Toshiba快成植物人:Toshiba 植物工廠


日本富士電視台報導,東芝晶片事業出售案陷入僵局 4.14

彭博引述消息人士說法報導,東芝(TOSHIBA)已暫停旗下半導體事業標售程序,取消所有相關會議與決策,起因是來自合作夥伴威騰電子(Western Digital,WD)的警告。報導指出,威騰執行長Steve Milligan周日(4月9日)已致函東芝董事會,警告東芝拆受半導體事業「嚴重違反雙方的合資協議」,東芝應在進行任何出售行為前,先行與威騰展開獨家協商。Steve Milligan並在信中表示,媒體所傳聞的競標者看來並不合適,且所傳出的投標金額也高出其晶片事業的公允價值。威騰現與東芝共同經營位於日本三重縣的快閃記憶體製造設施。東芝正亟需資金以填補虧損缺口,但威騰此舉將成為東芝半導體事業順利出售的一大路障。《日本經濟新聞》稍早已報導威騰致函東芝一事,而Steve Milligan在信中似乎對博通(BROADCOM)參與競標格外在意。威騰和博通同為美國企業,且在過去2年半導體產業的整併浪潮中,博通扮演了不小的推手。近來東芝拆售半導體事業一事鬧得沸沸揚揚,媒體傳言第1輪競標後有4家廠商出線,包括被不少人臆測志在必得的鴻海(2317),最終究竟將花落誰家也引發熱議。如今此標售案又生變,恐怕暫時誰都別想買到了。《日本經濟新聞》曾報導,東芝希望5~6月就敲定晶片事業的最終買家,並於2018年3月底前(2017會計年度)結束前,完成這宗交易案,惟能否在6月股東會前敲定最後買家,目前看來仍變數多多。(劉利貞、劉煥彥/綜合外電報導)








Toshiba likely to miss earnings deadline for third time

BY 

Toshiba is likely to miss a third deadline for reporting quarterly earnings, meaning it will have to seek a fresh extension or face potential delisting.



!!!!2014.10
~~~~


Toshiba 在 30 日宣布,位於日本神奈川縣橫須賀市的植物工廠,已開始種植萵苣及菠菜等青菜,預計10月下旬起將會配送至橫須賀市的物產中心。


Toshiba 植物工廠是運用製造半導體所培養出來的品管技術,打造低菌環境,以栽培新鮮蔬菜。
工廠內設置了日光燈,將光線調整至最適合蔬菜生長的波長,也透過空調維持一定的溫度和濕度。此外,為了確實掌握蔬菜生長的狀況並且消毒包材,還導入 Toshiba 的產品和技術,在工場內安裝遠端監控系統及除菌系統。
Toshiba 植物工廠種植出的蔬菜特色在於保鮮期長,未來預計會配送給超市、便利商店及餐飲業者,供一般消費者享用。
Toshiba 表示,植物工廠每年將生產 300 萬株、平均每天生產 8,000 株萵苣、菠菜、水菜等青菜,未來也會在日本以外國家建造大型植物工廠,並且會銷售工廠內的機器及系統,年營收目標日幣 3 億元(約台幣 1 億元)。
(首圖來源:Toshiba;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