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

統一、維力食品:爛政府當爛門神蘋論;衛福部看得見的手:許銘能等等;


今天『衛福部』公佈,有204項的維力食品,長達四年,全是用北海油脂的黑心油製成的,可是都被大家吃下肚了。你們又能如何?

統一再撇清 頂新未告知「混」油

〔自由時報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統一企業發言人蘇崇銘表示,頂新製油從未告知其銷售給統清的椰子油有部分來自越南大幸福,而且它是「混」進去的,只有政府有公權力可以介入調查清楚,一般廠商根本沒辦法查核到這一點。
統一自民國一○一年元月至去年十月跟頂新製油購買椰子油,後來爆發大統長基混油案,去年十月已終止和頂新任何交易,去年統一總共向頂新製油採購一百一十八公噸椰子油,用於生產冰品、布丁及烘焙品。
蘇崇銘表示,統一是在十一月十二日接獲衛生單位通知需提具一○一年八月二十日至十月三十一日使用統清購自頂新製油椰子油產品明細,經查共四十七噸,生產廿三項產品,目前均逾有效期限,已無在市面上流通。
他指出,統一向統清採購椰子油時,統清及統一皆會依據國家標準在每批入廠前進行品質檢驗,檢驗結果皆符合標準,頂新製油從未告知其銷售給統清的椰子油有部分來自越南大幸福。
目前使用的椰子油來自菲律賓
蘇崇銘說,統一目前使用的椰子油均來自菲律賓,市面貨架上的相關產品皆安全無虞。統一將對頂新製油訴訟提告,求償金額本週會評估相關商譽及補償損失,再向頂新求償。
至於對消費者補償方案,由於相關產品皆已無在市面上流通,且要消費者出具發票退費也有困難度,本週將研擬可行的補償方案,再對外公布。
統一公共事務部經理涂忠正說,統一自今年九月起,配合主管機關普查油品使用及來源去處共廿七次,強調「食安風暴下沒有聖人和完人」,都是源頭的問題,每一家公司都有可能掉入食安陷阱中,自嘲「良心」檢驗不出,如果有可以檢驗良心的設備,統一也會購買。
為防範食安問題,未來將儘可能自己直接採購,同時也會以跟強國購買原物料為主,強國出具的證明文件比較有公信力,在定期和不定期查廠部分也會更加積極,只要被列入C級的原物料供應商,就立刻淘汰。

蘋論:爛政府當爛門神

2014年11月03日
新黑心油事件爆出門神案外案。比較起來,門神事件的嚴重性超過頂新案;後者是奸商的本性,傷害未到國家級;而門神則是大官及政府部門以公權力包庇掩護奸商,其傷害性屬於國家及政府層級,象徵動搖國本。

衛福部早在10月9日就接到台灣駐越南代表處密電,得知越南大幸福銷台油脂都有問題,卻一直到22日才把頂新8項牛油產品預防性下架;到31日才公布統一、統清、開元使用的椰子油有問題,讓人懷疑衛福部也是包庇奸商的門神之一。衛福部整整讓民眾多吃了13天的噁心油,和人民有仇嗎?有這樣的政府,百姓還需要敵人嗎?難怪段宜康要說︰「一開始大家追豬油,他們(衛福部)就只公布豬油;問到牛油了,再公布牛油……如果不問呢?衛福部當然就不會說。」政府不說已發生但沒公開的弊案,是故意省略暨疏忽之罪(Sin of Omission)。
頂新的門神很多尊,有超級特大號門神、大門神、中門神、小門神,包括中國(若包庇康師傅的話)、被人指出的馬總統(已否認)、衛福部、屏東縣府等,目前還不知道司法界有沒有魏家的門神。中國傳統的政商勾結,基本上還是政高於商,像是現在中國,但台灣卻是商高於政,所以農委會的高官親自進入魏家公司報告,可見官員矮了奸商一截。這是3千年來目睹之怪現象。
民進黨主政的屏東縣府非常噁爛,把衛福部要求稽查頂新的公文,在查廠前竟傳給頂新。這個爛縣府選民可以唾棄之,改選他黨執政作為懲罰。這也是中國傳統,抓人、剿匪之前,有門神的奸人就會接到深喉嚨通知,趕緊開溜或備好紅包。台灣政府沒祕密,奸商的臥底、探子、門神遍布政府各角落,這些人既領我們繳納的稅錢當公務員,又領奸商的門神津貼,還多過薪資,這樣的政府怎能不失敗? 

藉機掃蕩洩密官員

好了,現在頂新的門神兩黨都有,烏鴉落在豬身上─誰也別說誰黑。乘頂新案的機會,政府好好來一次大掃除,文機關捏出門神、探子等跳蚤;武機關抓出間諜、特務等臭蟲,兩大政黨也該清理藏污納垢的死角,不要浪費了社會成本如此高昂的頂新黑心油案件。


統一等8大廠 還有未爆彈?

2014-11-01

食藥署:檢調已進到統一查〔記者謝文華、王榮祥、陳文嬋、楊雅民/綜合報導〕衛福部昨公佈二十七家資本額三千萬以上大型油脂廠查廠結果,統一企業旗下的統清曾向頂新進了自越南大幸福進口的飼料椰子油,精煉後銷往統一和開元食品。食藥署代署長姜郁美坦言:「檢調已進到統一查了,不只查椰子油,還查很多!」

衛福部查完二十七家食品、油脂大廠,發現遠東油脂桃園廠、開元食品觀音廠、福懋油脂、味丹沙鹿第二廠、泰山田中廠、統清、統一永康廠、維義公司等八家曾向強冠、頂新、正義三家涉案廠進油,包括棕櫚油、椰子油等問題油浮出檯面。姜郁美坦言:「有跟這三家進油的,都還存疑,將繼續追查,若無法釐清,不排除移送檢調!」
十月二十七日越南官方已證實,頂新自大幸福進口的不僅豬油,連牛油、椰子油全是不能給人吃的飼料油。當時衛福部只要求下架牛油商品,避談一一○噸椰子油流向;食品業者說,椰子油用來製成奶油球、冰棒、冰淇淋、布丁等產品。
衛福部昨提供查核資料顯示,統一永康廠在今年四月前皆向強冠採購日本豬油及澳洲牛油;四月之後不知何故,全改向統清購買精煉後西班牙豬油及澳洲牛油;統一另在去年向頂新購買椰子油。

未爆彈成真 食藥署:統一椰子油應為飼料油
2014-10-31 23:38
〔本報訊〕衛福部下午公佈查核27家資本額3000萬元以上大型油脂工廠結果,食藥署表示,統一永康廠及桃園的開元食品觀音廠曾透過統清,購買到頂新於101年向越南大幸福進口的飼料級椰子油。《聯合報》報導,下午衛福部召開的記者會並未提到此事,但晚間食品藥物管理署代署長姜郁美指出,統一的椰子油應是飼料油。她說,101年越南大幸福公司賣飼料油給頂新,102年統一透過統清,從頂新手上購買到有問題的油品,這批問題油品已確定流入統一與開元食品。


林淑芬新增了 8 張相片。
廢油後續(27)
談門神,說門神
地方有門神,我也來說個中央門神的故事
(1)2013年10/31發生"假"烏龍公文事件,
衛福部宣稱公文寫錯要追回,
讓味全"健康廚房橄欖油"本來要下架,變成不用下架
因為有高層指示.
案外案發現 許銘能次長早在10/28就獲得屏東衛生局告知"頂新買大統的假 油"
所以許銘能和FDA在完全知情的狀況下,還一直包庇頂新
還可以讓"健康廚房純橄欖油"不用下架,
東窗事發是因為,大統高振利自己在11/2供出賣油給頂新
如果高振利沒招供是不是頂新就沒問題?
而荒謬到邱文達也是11/2當時才知道
衛福部內隻手遮天的人就是許銘能
這樣算不算門神?
(2)我調查今年10/3彰化衛生局到彰化頂新油廠查廠紀錄,
發現頂新從101年就跟強冠買假豬油,而且牛油也是飼料牛油,
許銘能背書堅稱,頂新在3月以前跟強冠買的油政府認定是合法的食用油,
所以FDA 才不需要調查,因為頂新合法沒問題!
這樣算不算包庇?
(3)我在立法院要求清查海關沒人管的孤兒1518貨號及3823貨號有哪些食品廠 進口工業用 原料?
許銘能在9/29召集跨部會會議決定只調查涵蓋全部進口量99%的廠商,
就這麼剛好統一跟頂新剛好不用查?
而且我們要求調察"食品廠進口使用工業用原料",
卻變成調查"非食品廠使用工業 原料"的方向,
結果事實證明很多工業用假油的確是從這裡輸入的,
這樣假查算不算包庇?
(4)現在許銘能還在主導衛福部油品調查業務,
今天屏東衛生局洩密案透過公文讓我們發現,
原來許銘能早在10/9越南外交部證明大幸福賣給頂新,
不只是食用豬油是假的,原來食用牛油也是假的
而且還進口數量高達18批2476噸
事後大家都知道統一就是使用了這些假牛油嘛
因為事涉統一所以隱瞞至紙包不住火時才在10/22才公布?
(5)而今天3000萬元以上食用油廠查廠報告出來
我們又發現統一向統清買椰子油
統清的椰子油是跟頂新買的
但是許銘能10/9就知道頂新的椰子油是不能食用的
結果沒有公布統一製成什麼商品?
沒要統一下架,還默默隱匿要求統一10/20及10/31前改善
是要改善什麼?
改善換原料?
即便是到現在此事政府也都還沒對社會公布耶!
因為廠商名字是統一?
這樣算不算是門神?
(6)看看今天的3000萬資本額以上食用油廠報告,能看嗎?
福懋委託頂新作香豬油,開元食品買頂新椰子油
統清買非食用的椰子油號稱"精煉"後賣統一和開元,
統清還跟南橋買需要脫臭的牛油!
連遠東油脂買頂新棕梠油,泰山也買過頂新的棕梠油,
大家最愛吃的維義(維力)豬油油源不明?
根據我的調查維義還進口過1518的油呢!
這些就算是調查清楚向人民交代了嗎?
這就是許銘能主導的調查報告!
但門神只是許銘能而已?
鬼才信吧!
今天許銘能還在主導食管法的修法協商,
主導衛福部的所有食品安全調查,
這樣我們能安心?我們能接受?

段宜康新增了 7 張相片。
先不談是洩密還是誤傳;我們從這則e-mail看到太嚴重的問題。
感謝管碧玲和陳其邁的細心和用功,才找到㢢端!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王德原,10月9日17:49發給南區管理中心的林宜蓉、蘇秀琴:
「今日接到我國駐越南代表處回傳越南工商部回復Dai Hanh Phuc Co.LTD公司所外銷之脂、油類産品,僅作為飼料用,並不用於食品(食油)。而該廠自101年起迄今以食品報驗方式輸入我國多批牛、豬油脂及椰子油,經查其中以頂新公司為最大宗:含豬油26批、3216670kg,牛油18批、2476500kg,椰子油一批、110930kg。」
重點是10/9衞福部已經知道:
1.越南政府告訴我們:大幸福外銷的所有油脂,均為飼料用,不得食用。
2.大幸福銷來台灣,不只是一開始說的豬油,還有牛油、椰子油。
3.頂新是從大幸福進油的最大宗,豬牛油、椰子油都有。
但這些訊息,衛福部什麼時候告訴台灣社會?
10.10食藥署宣布:証實頂新從越南進口的「豬油」是飼料油。
10.20衛福部宣布:透過外館向越南政府了解,大幸福的椰子油和牛油是否為可食用。
10.21衛福部宣布:因為越南政府未答覆大幸福牛油是否為食用,所以頂新8項產品「預防性」下架。
10.27衛福部次長許銘能証實:已經收到官方電報,頂新購自越南大幸福公司的豬油、牛油、椰子油都是飼料油。
好,現在我們知道,這些日子以來,衞福部裝腔作勢的查証,全是演戲;因為他們10/9就都經由外館從越南政府得知真相了!
隱瞞了3個星期!
為了什麼?
難道不是為了幫頂新爭取更多時間,卻寧可讓台灣人多吃3個星期黒心食品?
不管有意還是無心,只要是洩密了,屏東縣政府絕對該負責:但誰才是自始包庇頂新的門神,還不夠清楚嗎?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